不支持Flash

《大灌篮》花招百出 黄渤蛤蟆功闫妮长舌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15:19  新浪娱乐
《大灌篮》花招百出黄渤蛤蟆功闫妮长舌妇(图)

《大灌篮》闫妮(左)和黄渤剧照

  新浪娱乐讯 一向酷酷的周董在朱延平手中被打造成了头戴瓜皮帽、身穿大棉袄,登着脚踏车游荡上海的篮球少年。贺岁档期收官电影《大灌篮》本月10日完成特效与音乐的制作。导演朱延平介绍,这部影片在国外版权卖得非常好,东南亚11个地区将于2月7日与内地、港台同时上映,并且该片到目前为止已全部收回成本,坐等票房利润。

  有火爆的发行前景,难怪朱延平满面春风,毫不掩饰自己的兴高采烈,他说,《大灌篮》因为有周杰伦(《大灌篮》花招百出黄渤蛤蟆功闫妮长舌妇(图) 听歌)以及中国功夫等诸多流行元素,不仅火爆东南亚, 并且卖到一些意想不到的地方,如俄罗斯、捷克等,不过在这些地区的上映将采用电视电影频道播放。作为台湾多产的商业片导演,朱延平近20年作品不下100 部,不过《大灌篮》被他称为“终于做到一部可以让我满意退休的电影”,除了流行天王周杰伦的鼎力相助,来自内地的两位搞笑新秀也功不可没。

  闫妮的绝招是口吐银针,这对演员其实有很高要求。尤其是要舌头灵活,才能把银针藏在舌下以及吐出,非常容易受伤。拍戏间隙,刻苦的闫妮就一直拿根牙签苦练。经常别人经过和她打招呼,她都没法回话。时间长了,好些人以为她耍大牌,真是让她有苦说不出。有一次朱延平导演问她练习的如何,她得意的在导演面前表现了一下自己的功夫,朱延平导演看完,激动地说,闫妮,我当初选演员果然没看错,你真是一个长舌妇啊!真是让闫妮哭笑不得。

  黄渤在电影里扮演的是周杰伦的师傅,一个一天到晚打着毛活儿,操着一口娘娘腔的人。黄渤对于小人物的表演驾轻就熟,他说,我并不在意别人说我‘穿上龙袍也不像太子’,我演的这些人物虽小,却是一个大群体,而且是社会的主流群体。再说,像我这样的外形,可能也最适合演小人物。每个师傅都有绝招,黄渤擅长的就是蛤蟆功,这可和大家以往看过的蛤蟆功都不一样,为了拍好这个,黄渤足足在地上趴了好几个下午。每次起身都是大汗淋漓。黄渤介绍说:“我在《大灌篮》里演的是周杰伦的师傅,跟闫妮演一对儿欢喜冤家,整天打来打去,我和闫妮原本在剧本里面有较多的情感戏,甚至包括一些搞笑的床戏,后来这些戏全砍了,挺可惜的,不过导演也是从全局出发。”对于周杰伦,印象最深的还是他的礼貌和好学,“周杰伦私下挺好相处的,就是有时候觉得这小孩怪可怜人的,走哪都有一大堆助理、保镖跟着,偶尔没人跟着,也说说笑笑,私下我们常打篮球,他打得不错,玩个花啊什么的,都很溜道。”黄渤的一口青岛话,让周董也学去了七七八八,记者好奇地问,周董又学陕西话,又学青岛话,最后到底怎么样。黄渤笑说,学得非常认真,说起来也有模有样。只是不能说多,说多了就会曝露出台湾腔。

  朱延平表示,《大灌篮》中有百分之五的特技镜头,其中最重要的是为“灌篮”以及“功夫”做特技。据悉,《大灌篮》将于2008年2月7日,全亚洲同步上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