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长江七号》京港首映 以情动人博得100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23:07  金羊网-新快报
《长江七号》京港首映以情动人博得100分(图)
张雨绮拥抱周星驰

《长江七号》京港首映以情动人博得100分(图)
陈冠希穿7号球衣捧场香港首映

《长江七号》京港首映以情动人博得100分(图)
黄蕾和徐娇亲吻周星驰

《长江七号》京港首映以情动人博得100分(图)
周星驰

  -新快报记者 刘嫣

  1月24日,北京,晴。万众期待的科幻温情大片《长江七号》进行了内地第一场首映礼。放映厅内,掌声多次响起。不少观众称《长江七号》既有笑声,也有泪水,是2008年开年最好的电影,有望跻身“2亿俱乐部”。而在早一天的香港首映式上,许多明星在看完该片后表示,《长江七号》以情动人,足够打满分。

  “星女郎”大送拥抱

  在昨天下午的北京新闻发布会上,周星驰带着徐娇、黄蕾、姚文雪和张雨绮四位“星女郎”亮相,众人表现出了强烈的捧“星”之情,除了送上不少礼物给星爷之外,四位“星女郎”是又送吻又拥抱。而最成熟最漂亮的“星女郎”张雨绮更是主动提出要拥抱星爷,因为“欠他一个拥抱”。事因之前一直有传闻说张雨绮与星爷有不和,所以在献上这个拥抱的时候,张雨绮不肯透露是出于什么原因,而只是说“希望大家能感受到我们之间的合作愉快”。

  其他几位小小“星女郎”的表现也毫不逊色,能说会道。小徐娇在现场还讲了一个笑话,把所有人都逗得哈哈大笑,她更自言从小就有表演天赋。

  星爷暂无成家计划

  而向来内敛低调的星爷,当天在现场除了享受大家的“宠爱”之外,在回答主持人和记者提问的时候,还是表现得有点“无厘头”的幽默味道。

  《长江七号》出现了很多的小朋友,这在星爷的电影里还是首次。星爷表示和小朋友合作虽然累——她们在现场想睡觉就睡觉,但还是很开心——因为让人感觉很年轻。而自己年纪越来越大,所以也希望以后能够多拍些年轻题材的电影。不过尽管为一帮小孩子拍电影,星爷依然严格要求,小胖妹姚文雪在片中的一个小镜头,竟然NG了40次。

  虽然在片中出演一位温情的父亲,不过星爷表示自己还没有考虑成家的计划。《长江七号》里,他把自己很多的童年记忆都放在里面。而“长江七号”这条可爱的狗狗,他也表示会考虑制作成玩具。

  广州的版本原汁原味

  此外,据广东中影南方电影新干线透露,本周日(27日),周星驰将率领影片中的“儿子”,参加飞扬影城举办的“长江七号·票房飞扬”影迷见面会。届时,可爱的“长江七号”将会伴随现场的观众,迎接星爷入场。由于《长江七号》的正式公映时间是1月30日,因此本次影迷见面会的参与者都是购买了预售票的影迷。而最让人惊喜的是,广东地区的观众将看到粤语版“原汁原味”的《长江七号》。

  剧情大曝光

  星爷不再“无厘头”

  《长江七号》终于揭开了神秘面纱,人们发现真实的《长江七号》与传说中的相比,还是有着诸多的不同。“长江七号”(CJ7)果然是个只会拉屎的小公仔,而观众景仰的“无厘头之父”周星驰,除了偶尔几个动作,基本上没有任何无厘头的表演。

  真传闻:向E.T.致敬,CJ7只会拉屎

  这一次,《长江七号》不仅向斯皮尔伯格致敬,也向过往的“周星星”进行了致敬——周小狄在体育课上所穿的带弹簧、带螺旋桨的运动鞋,让人想起《国产零零漆》中的罗家英;而周小狄用足球踢断球门横梁、然后跳到高空中面对白云的那一幕,简直就是《少林足球》金刚腿、《功夫》中如来神掌的翻版。此外,片子开头的飞碟是向斯皮尔伯格致敬,而CJ7时常摆出的李小龙式动作也是在向功夫、向李小龙致敬。

  片中,CJ7的特异功能就更让人哭笑不得,原来它所有的厉害之处,包括展现的不少法宝,只不过是周小狄所做的一个梦。唯一的一项特异功能,是它脑袋顶上的天线会发出一束光,修复任何毁坏的东西。

  假传闻:民工与老师暗生情愫,无厘头依然存在“星女郎”这回在片中到底会不会和星爷有一段“地下情”?在之前的传闻中,大家都认为是有的,而且是相互之间暗生情愫。但事实上影片中张雨绮的戏份很少,而且主要是和徐娇打交道,周星驰与张雨绮只有两场对手戏而已,完全谈不上暗生情愫。

  传闻还说,周星驰的无厘头在这部电影里面还会继续存在。事实上整部电影真的很“温情”,周星驰的戏大部分都是在说教。只有在最后,CJ7“死”了,周星驰拿出电池,打算让它恢复电力,随后又为它打吊针,硕大的针头插到细小的胳膊上,旁边周星驰还一脸焦急地扇着扇子的场面,才与那个无厘头星爷有几分相像。

  新闻链接

  星爷导演“好犀利”

  23日晚,《长江七号》在香港率先举行了全球首映式,香港特首曾荫权夫妇也前往捧场。冯德伦、谷德昭、张达明、文隽等娱乐圈明星均到场助阵,陈冠希更身穿蓝色7号球衣到场,以示支持。电影首映结束后,众明星纷纷表示《长江七号》以情动人足够打满分,大家更盛赞周星驰的导演功力,觉得他能把徐娇指导得这么好,非常厉害。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周星驰表示这次转型在电影中加入了温情元素,是因为希望这部电影的受众是小孩和女性观众,过去的电影中从来没有为这两类观众特别考虑过。至于对票房的期望,星爷也只用“希望”来回答。

  而谈到好莱坞影星希斯·莱杰突然去世一事,星爷表示刚刚看到新闻,他说:“那么年轻真的好可惜。”问到他会否觉得拍戏压力很大,他叹了一口气,说:“所以我很体谅他!拍戏真的压力很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