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长江7号》玩温情 周星驰电影加入新元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01:51  北京晨报

  《长江7号》主角是穷苦子弟周小狄(徐娇饰)和外星宠物狗“长江7号”,周星驰(《长江7号》玩温情周星驰电影加入新元素(图))演的爸爸和张雨绮演的老师都是大配角。《长江7号》的故事非常简单,但周星驰式的无厘头细节,加上父子温情、小狄和“长江7号”的友情,让影片显得既搞笑又感人。

  ● 向自己致敬

  《长江7号》算得上周星驰向自己致敬的一部影片。片中不少搞笑细节都可以在他以前的电影里找到踪影,最为经典的莫过于“小狄式如来神掌”和“儿童版如花”了。

  小狄得到“长江7号”后幻想这只“超级无敌外星狗”如何帮助自己在学校里风光。小狄幻想“长江7号”送给他一双无敌运动鞋,他穿上后先在踢足球的时候一脚踢破了球门框,让人想起了《功夫足球》。当他看到一朵长得很像“长江7号”的云时,开始掉头向下,使出“如来神掌”,把闻讯赶来的一群老师打趴在地。简直和《功夫》里的情节一模一样。

  男扮女装的丑女“如花”经常在周星驰电影里亮相,这次在《长江7号》里也出现了一个儿童版“如花”,“她”在剧中的名字叫美娇。美娇体健如牛,跑起来如同地震,却有一副和身形绝不相配的甜腻嗓音。她喜欢小狄,体育课上主动陪小狄罚站,并深情表白“人家是故意不穿运动鞋,就是想陪你罚站”。

  ● 爆笑创新

  周星驰的手段并不限于引用旧作,《长江7号》里也有不少创新的搞笑桥段。“父子打蟑螂”和“曹主任抠鼻孔”是其中的经典。

  《长江7号》里,周星驰父子两人靠着墙壁的长条桌子吃饭时,突然墙上出现一只蟑螂,小狄啪的一声把蟑螂打死在墙上,接着墙上又爬出来几只蟑螂,小狄又伸手打死。周星驰一拍挂在墙上的锅,出来一大群蟑螂。小狄总是打不着,周星驰拿着筷子指点蟑螂逃窜的方向“咦!咦!咦……”小狄突然耍功夫一样,打掉了多只蟑螂。周星驰又将桌子一掀,出来更大的一群,周星驰手脚并用干掉了所有的蟑螂,和儿子相视大笑。小狄学校里的曹主任一贯势利,一次语文考试时,小狄看见衣冠楚楚的曹主任从鼻孔里抠出小块鼻屎,粘在手上甩不掉,他竟然趁大家没有注意吃到了嘴里!小狄吃惊地瞪大了眼睛。这个情节让观众既恶心又大笑。

  ● 温情感人

  除了搞笑《长江7号》另一个杀手锏就是温情。片中的温情体现在两条主线上,一是小狄和爸爸之间的父子亲情,二是小狄和宠物狗“长江7号”之间的感情。

  尽管生活很贫困,小狄和民工爸爸周星驰之间的感情非常好。小狄得知老爸去世的时候,一开始压抑着情感,眼泪在眼眶里打转,后来一边把张雨绮推出门外一边大哭着说:“老爸只是上班去了。我累了要休息了,睡一觉起来老爸就回来……”非常感人。

  “长江7号”是一只非常忠心的宠物狗。小狄的爸爸去世,“长江7号”跳上台灯,打算用自己的能量救活周星驰,中间多次因为能量不足趴在地上,又支持着爬起来,眼神悲伤而坚决,颇为感人。

  晨报记者 杨莲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