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长江七号》影片揭秘 媒体称星爷“太有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02:05  新京报

  “周星驰(《长江七号》影片揭秘媒体称星爷“太有才”)”死而复生

  在影片放映之前,周星驰对剧情方面的阐释永远都是一句话:亲情+科幻+搞笑。昨日影片举行了首次的媒体看片会,《长江7号》也终于揭开了神秘的面纱,星爷的解释的确很精辟,片中的亲情部分是故事的绝对主线,周星驰和徐娇是一对穷困潦倒的“父子”,周星驰要常常到垃圾堆里捡家用甚至食物。但是和天下父母一样,周星驰望子成龙(《长江七号》影片揭秘媒体称星爷“太有才” 听歌 blog),供他读贵族学校,还教育他人穷志不能短,父子情深也在周星驰缝衣物的身影和拍打“小强”等多场戏中尽显温情;而在科幻特效上面,造型早已曝光的外星垃圾狗“长江7号”动作表情也十分鲜活生动,堪称华语片史上一次里程碑式的突破;至于搞笑,这是星爷作品一贯的拿手好戏,除了诸多经典台词外,向包括《功夫》在内的多部大片致敬的情节设计也堪称本片最大的搞笑亮点之一。不过星爷之前惟一没有透露的,就是自己在片中死而复生的情节,星爷在工地上因为一次意外从高楼上摔下致死,最终“只会拉屎”的外星狗终于大显神威,使星爷死而复生,但也因此耗费了自己的“功力”。这段情节也成为全片最煽人泪下的情节。

  媒体称星爷“太有才”

  在媒体看片会的放映过程中,全场一直笑声不断,到最后星爷死而复生的情节时,也有很多记者被感动落泪。映后媒体自发性给予了热烈的掌声。大多记者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之前一直感觉周星驰拍从未涉及的亲情题材不会有太大惊喜,但是观后影片完全超出了自己的预期,“亲情处理不好很容易煽情过度,但是周星驰将亲情巧妙地用各种搞笑元素加以包装,既保持了无厘头,又做出了很多新的突破,星爷实在是太有才了。”在采访调查中,很多记者表示影片的台词和向多部大片致敬的环节非常精彩,此外,对于片中外星狗“长江7号”的特技制作,媒体也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孙琳琳 杨林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