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长江7号》制造眼泪笑声 周星驰被赞电影天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03:02  京华时报
《长江7号》制造眼泪笑声周星驰被赞电影天才
星爷获得两位童星的吻。 本报记者 蒲东峰 摄

  昨天,备受关注的《长江7号》在中影公司和欢乐谷举行了盛大首映活动。该片获得观众一致好评,不但搞笑,而且感情深沉、细腻,让观众笑中带泪。星爷因此获得“电影天才”的评价。

  新片

  星爷新片自我致敬

  昨天,《长江7号》在中影进行试映,影片得到了观众一致好评。大家对周星驰(《长江7号》制造眼泪笑声周星驰被赞电影天才)最直接的评价是“电影天才”。《长江7号》一改星爷作品搞笑的风格,在搞笑之余充满温情,看片过程中观众有笑有泪。

  《长江7号》依然有不少无厘头的影子,自我解构、自我致敬,《功夫》《喜剧之王》的经典片段再次入画。有心者还可以在片中发现星爷颠覆《哆啦A梦》《黑客帝国》等片的诸多“笑点”。《长江7号》最大的看点还是星爷强调的父子亲情,其细腻入微的情感刻画,几次令观众眼中泛出泪光。难怪星爷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以前的作品可能男性观众更多一些,比如《功夫》,听名字就是男性的电影。而这部作品的目标观众是孩子和女人,作为一个职业导演不停调整创作方向是非常必要的。”

  中影相关负责人透露,《长江7号》胶片拷贝有368个,数字拷贝投放量超过了《投名状》(blog),“如果没有意外,该片应该是春节档期的最大赢家。”

  怀念被爸爸当球踢

  星爷新片讲述父子情,不知道《长江7号》中是否有星爷的记忆?“当然有了。我非常小的时候,爸爸经常把我放在脚上,像皮球一样颠来颠去,实在有点像练杂技,这让我印象很深刻。”星爷还记得,他小时候与父母去商场,哭闹着要玩具,结果父母大吵起来,玩具最终没有买成。“这些片段,我都用到了电影里。其实每个人小时候的许多记忆都不会忘掉的。”

  《长江7号》中有一只具有特异功能的外星狗。那么让星爷在现实中也拥有特异功能,他会选择哪一种呢?“那还用说,看过《赌侠》没有?”他把双手放在一起,学起当年自己在影片中不停搓牌和揉牌的样子,“这样变成想要的牌,就可以挣大钱了。”他一脸兴奋的样子,实在让人感慨,也让记者从他的白发中,隐约见到了当年滑稽、搞笑的星仔。

  拍电影好比做饭

  看过影片的观众,都发现《长江7号》最大的特点是科幻加温情,与以往星爷比较单纯的无厘头作品有很大差别。说起喜剧,星爷的话多了起来,他认为,他年轻时拍了很多喜剧电影,大抵是无厘头的,他承认其中很多笑料低级、庸俗,“现在我可以掌控自己,希望能把多一些有想法的东西拍给大家看。”他说根据多年观察,在今后的影视创作中,喜剧和悲剧的界限已经不复存在,好电影一定是多种元素融合的,“我觉得融合是第一位的,如果说喜剧就是搞笑,这种说法一定是过时了。喜剧应该加上温情,甚至还可以加上悲情。这同做饭一样,酸甜苦辣咸几种基本味道已经不是主流了,作为厨师要有能力进行自由搭配,只有这样的电影才更有层次。”

  现场阿娇之吻不如寿桃

  在首映会上,主办方安排了许多环节,大部分是向星爷献礼。星爷收到了影迷送的蛋糕、鞋、闪光棒、海报,以及发行公司送的大麦、长寿面等大堆礼物,还得到了张雨绮的拥抱以及徐娇的吻。

  最有意思的场景出现在中影集团送上巨型寿桃后:星爷和嘉宾们用刀切开大寿桃,从中滚出许多小寿桃样子的点心,星爷拿起几个,往自己衣兜里装。星爷解释,宣传任务很重,如果饿了,可以垫一下肚子。主持人问:“那您面对这么多礼物,最喜欢哪个呀?是不是女儿徐娇的吻啊?”星爷没有犹豫:“我想还是这几个寿桃吧。阿娇经常吻我呀,我已经不感动了。反倒是肚子饿了时,看到吃的会比较感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