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长江七号》首映 二十年“星光”再现重温感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10:24  武汉晚报
《长江七号》首映二十年“星光”再现重温感动

首映式上众主演合影

《长江七号》首映二十年“星光”再现重温感动

这部电影很温情

  本报北京专电(记者 何娅)昨天,“星空也感动”——周星驰(《长江七号》首映二十年“星光”再现重温感动)从影20年·光影流年感动盛典暨《长江七号》农历中国年温暖贺岁首映礼在北京欢乐谷举行,现场数千名影迷和百余名记者重温了周星驰在过去20年中带给大家的欢笑和感动。

  当晚,主办方将首映庆典活动地点——北京欢乐谷全新“颠覆”为“周星驰从影20年电影主题公园”,吸引了数千影迷前往。向来搞怪的星仔“突发奇想”一改明星秀红毯的惯例,邀请到场影迷走上星光大道,彰显他一贯“奉观众为上帝”的亲民草根本色。

  首映式现场播放的《光影感动20年》VCR,记录了周星驰在过去20年中带给影迷的经典之作,全场来宾共同见证了“喜剧之王(《长江七号》首映二十年“星光”再现重温感动)”充满欢笑和泪水的星路历程。周星驰坦言,自己拍电影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希望观众看得开心。而《长江七号》和以前作品最大的不同在于,“第一次认真地做一个温情的东西,第一次拍关于小孩子的故事,第一次拍让你哭的喜剧。”

  星爷的御用配角林子聪并没有一起出现,和他一起站在舞台上的是首次合作的徐娇、张雨琦等人。从小就羡慕明星的徐娇俨然已经有明星的感觉了,拍照的时候已经知道找镜头了,一句“我从小就有表演天赋嘛,表演欲特别强”逗乐了众人。难怪周星驰表示,《长江七号》是自己多年来拍得最开心的一次,因为对着很多小朋友,自己也好像年轻了许多。

  张雨琦不仅主动要求“还星爷一个拥抱”,在回答出演《长江七号》的收获时,也回答得令人迷惑:“周星驰给了我走下去的信心……他对工作热爱到痴迷,为了电影事业可以放弃很多别的东西。”然后主持人说出了大家的心里话:“这个回答意味深长啊。”

  二十年“星光”再现重温感动

  “看,有飞碟!”当年在《食神》里的这句话,只是星仔的虚晃一枪,跟着就趁大家不注意将长得对不起观众的女fans一脚踹飞,观众笑翻;11年后,已经变成“星爷”的周星驰再次郑重向大家宣告:“看,有飞碟!”这一次,所有的人都翘首以待——昨日,周星驰三年磨一剑的《长江七号》在北京首映,首次转型温情科幻题材的星爷依旧具有大杀四方的威力,《长江七号》成为一枚超级催泪弹将不少观众击倒。

  尽管灰白了头发,收拾起了夸张表情,但是昨天的周星驰还是频频流露出无厘头的一面,或许他是无意,但是在受了他多年影响的影迷们看来,这就是“喜剧之王”的本色啊——

  ·主办方送了一个寿桃给主创作礼物,大家一起分食寿桃讨好彩头,结果周星驰并没有吃,而是往口袋里装,拿了一次不说,还拿了好几次。主持人打趣说:“星爷今天收的礼物中,最喜欢的可能就是这个了。”周星驰说:“我很喜欢吃这个包子。”主持人作晕倒状纠正说是寿桃,星爷作恍然大悟状:“不是包子啊?”

  ·张雨琦说“欠周星驰一个拥抱”,大家都不明白是什么意思,主持人问周星驰,他也问:“你干嘛拥抱我?”

  ·有记者夸“长江七号”长得很可爱,周星驰说:“那我会考虑把它做成玩具。你真的觉得它很可爱吗?你会买多少?”

  ·徐娇出场的时候,和观众打招呼说:“大家好,我是徐娇,今年10岁。”轮到周星驰了,他也说:“大家好,我是周星驰,今年45岁,快46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