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安把希斯-莱杰比作白兰度:他的死令人心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11:34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荣获奥斯卡奖的导演李安23日对《断背山》主演希斯-莱杰的死发表评论,表示这位澳洲男星的猝死“令人心碎”。

  在备受好评的2005年力作《断背山》中,李安说服莱杰在片中饰演同性恋牛仔恩尼斯-德尔马,莱杰的精彩诠释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李安表示,和这位28岁的男演员合作是他执导生涯的一个亮点。

  他在发给人物网站的一份声明中说:“与希斯合作是我一生中最快乐的一段时光。他对恩尼斯这个角色的诠释超出了我们所有人的想象,一种对生活、爱情和真理的渴望,还有一种让所有认识他的人喜欢他的感染力。他的死令人心碎。”

  22日下午莱杰在曼哈顿的一套公寓内死亡。最初的尸检结果尚未确定死因,有人推测这位男演员死于用药过量。2006年,出生于台湾的华人导演李安凭借《断背山》荣获奥斯卡最佳导演奖。主演莱杰也凭借该片获得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奖提名。

  过去,李安就曾表达过他对莱杰的钦佩,甚至把他比作年轻时候的马龙-白兰度,并夸他在《断背山》中的表演“非凡”。他说:“我想它不仅是非凡,几乎就是一个奇迹。很多人对我说,他的表演让他们想起了年轻时候的白兰度。真的很出色。”(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