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投名状》年度最卖座 徐静蕾票房值8000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12:12  新浪娱乐
《投名状》年度最卖座徐静蕾票房值8000万(图)

徐静蕾在《投名状》中的造型

《投名状》年度最卖座徐静蕾票房值8000万(图)

老徐显示非凡的吸金能力

  新浪娱乐讯 去年岁末贺岁大片鏖战,《色,戒》成功为市场预热后,同时打战争牌的投名状(《投名状》年度最卖座徐静蕾票房值8000万(图))(blog)集结号(《投名状》年度最卖座徐静蕾票房值8000万(图))》更各领一时风骚,内地票房也双双突破两亿。比较而言,冯小刚的票房号召力在国内几乎是无人能敌,而陈可辛的影响力则辐射整个华语市场,包括中港台、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就目前看来,《投名状》不仅在内地票房上的作为稳赢《集结号》,算上香港及东南亚同样可观的票房收入,“年度最卖座华语电影”的交椅已然坐定。

  《投名状》的票房成绩,除导演陈可辛的个人因素外,四大巨星的票房号召力也是影片致胜的法宝。明星对票房的促进作用,在“明星制”为主的好莱坞一向最为明显,举个最近的例子来说,正在内地上映的《当幸福来敲门》,只是一部资质平常的温情电影,去年却凭主演威尔-史密斯一人之力,在北美收了过亿票房,再综合《我,机器人》《全民情敌》等电影的成绩,威尔-史密斯无愧“票房灵药”的称呼。然而像威尔-史密斯这样,拍动作片、科幻片、浪漫喜剧片、温情片都能保证票房过亿的演员,在中国是没有的。即便是由成龙(《投名状》年度最卖座徐静蕾票房值8000万(图) 听歌 blog)李连杰(《投名状》年度最卖座徐静蕾票房值8000万(图) blog)周星驰(《投名状》年度最卖座徐静蕾票房值8000万(图))刘德华(《投名状》年度最卖座徐静蕾票房值8000万(图) 听歌)这样,可以承认其有一定的票房号召力的一线男星,所主演影片的票房,也还是有一个较大的浮动区间。至于周润发(《投名状》年度最卖座徐静蕾票房值8000万(图) 听歌),名气固然大的不得了,但要论票房号召力,甚至不如周杰伦(《投名状》年度最卖座徐静蕾票房值8000万(图) 听歌)稳定。

  女明星方面的情况就更严峻一点。巩俐张曼玉都是发哥那种演技不错、大名在外,却唯独没有票房支撑的明星。四小花旦里面的周迅(听歌)赵薇(听歌),在今年继续顶着“票房毒药”的名字前进:周迅的《明明》票房口碑双不佳,以至匆匆下线,赵薇因为姨妈的后现代生活(《投名状》年度最卖座徐静蕾票房值8000万(图))》和《夜,上海》,也两遇滑铁卢,章子怡(《投名状》年度最卖座徐静蕾票房值8000万(图))整个07年除了担纲配音的《忍者神龟(《投名状》年度最卖座徐静蕾票房值8000万(图))电影版》外,没有电影作品上画,而《忍者神龟电影版》的票房,无论在美国还是在中国都不理想。范冰冰(《投名状》年度最卖座徐静蕾票房值8000万(图) 听歌 blog)《苹果》本来可能有点作为,但现在只能靠DVD收入出来后算总账。至于《太阳照常升起里》的新老女明星,都跟着因为太阳的票房没有升起,直接就沉了。

  说到底,2007年在国内票房上有所作为的女明星,只有徐静蕾(《投名状》年度最卖座徐静蕾票房值8000万(图) 听歌 blog)汤唯(《投名状》年度最卖座徐静蕾票房值8000万(图))两个人——《色·戒》国内票房一亿二,《投名状》更是以两亿六的巨大票房占据了2007年华语电影票房冠军的宝座。毫无疑问,两位女明星的票房成绩,有因人成事的因素,但是她们在电影中的作用同样不能忽视。李安在内地不是一个有票房号召力的导演,电影在影展上获奖在国内也不是卖座因素,《卧虎藏龙》同时具备这两个条件,内地票房也只有一千五百万。实际上,尽管《色·戒》被剪得没剩下什么,但是吸引观众走进电影院的,还是梁朝伟(《投名状》年度最卖座徐静蕾票房值8000万(图) 听歌)和汤唯的出位表演。

  《投名状》的两亿六票房,是一个合力作用的结果,拆分出来很有趣:从《如果·爱》来看,陈可辛加金城武(《投名状》年度最卖座徐静蕾票房值8000万(图) 听歌),在内地卖不过三千万;从霍元甲(《投名状》年度最卖座徐静蕾票房值8000万(图))(《投名状》年度最卖座徐静蕾票房值8000万(图))(blog)来看,李连杰大约能有一亿票房,从《墨攻》《门徒》来看,刘德华也差不多值一亿,不过,李连杰和刘德华的男性观众,会存在相当大的交集,再加上华仔额外的女粉丝,两人的票房累加,到不了两亿,大概能有一亿五左右;战争场面本来也是一个大卖点,但是考虑到喜欢大场面男性观众,其实跟喜欢李连杰和刘德华的男性观众是一拨人,不用额外计算,那么老徐差不多值八千万的票房了——比起《伤城》来,老徐的吸金能力显然又增强了。比起陈可辛之前说的“老徐值两亿”,这个数字是低了点,但是对女明星来说,已经是目前的极值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