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Q正传》导演岑范去世 主演严顺开痛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14:38  北京晚报
《阿Q正传》导演岑范去世主演严顺开痛忆(图)
岑范生前照片(资料图片)

  本报上海记者站专电 2008年1月23日晚9时,曾经执导了《阿Q正传》和越剧电影《红楼梦》的我国著名导演岑范在上海徐汇区中心医院逝世,享年82岁。1962年岑范执导了徐玉兰、王文娟主演的越剧戏曲片《红楼梦》,轰动海内外。1982年5月,岑范导演的《阿Q正传》代表中国内地电影第一次参赛戛纳电影节,他和主演严顺开都亲临盛会。

  岑范原名岑立范,原籍广西省玉林,壮族,1926年生于上海,1945年肄业于南京中央大学经济系。1945年,在朱石麟的帮助下,岑范写成了第一个剧本《手足情深》。那时的岑范风流倜傥,外表俊朗,朱石麟觉得这是个可塑之材,便在1946年邀他去香港南洋影业公司拍片。

  1951年,25岁的岑范与17岁的香港红星夏梦相恋,怎奈两人有缘无分,最终没能走到一起。4年后,已经嫁人的夏梦无奈地说:“你往后就是我的哥哥。”1956年后,岑范感慨地说:“夏梦让我忘不掉的除了美貌,还有她的心地善良。”老人为了夏梦终身未娶,他说:“我对这个选择无怨无悔。”

  昨天接受电话采访时,电影《阿Q正传》主演严顺开对岑范的去世大吃一惊:“我心里是非常难过的,希望岑范导演一路走好。”回忆当年《阿Q正传》的拍摄,严顺开表示,当年自己刚刚从上戏毕业,出演《阿Q正传》,各方都有异议。“但岑范导演坚持我是最合适的演员,并且扬言如果不是我来扮演阿Q的话他就辞去导演的工作,一直到今天我都很感激他。”记者李进(《阿Q正传》导演岑范去世主演严顺开痛忆(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