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元吸毒案揪出一老赖 身背数十万执行款消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6日16:22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刘杰 通讯员石岩)与导演张元(张元吸毒案揪出一老赖身背数十万执行款消失 blog)同日因吸毒被拘留的音乐公司老板姚昆华,在拘留期满当天又被朝阳法院处以司法拘留15天。此前,姚昆华因公司的车辆发生死亡事故身背数十万执行款,但他拒不执行。近日,执行法官阅读本报时发现姚昆华和张元同日被抓,于是将“消失”已久的姚昆华抓获。

  2006年1月4日凌晨,华昆天音公司员工颜某驾驶公司的起亚小客车造成了6人死亡的交通事故。交管部门认定,颜某醉酒驾车、超速行驶,负此次车祸的全部责任。事故发生后,死者家属纷纷将华昆天音公司起诉至法院。

  此后,朝阳法院先后判决华昆天音公司赔偿死者家属各项损失。判决生效后,4名死者家属陆续向朝阳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款总计高达99万余元。

  案件申请执行后,执行法官曾多次前往华昆天音公司办公地点,但发现该公司已经停止业务经营,无固定的办公场所和人员,法定代表人姚昆华也不知去向。

  今年1月11日,执行法官翻阅《京华时报》时突然发现了姚昆华的下落。据当天本报热点版报道,包括导演张元在内的7人因吸毒被警方抓获,其中一名吸毒人员的名字就叫姚昆华。于是,执行法官迅速与海淀公安分局、海淀区拘留所取得了联系,确定此姚昆华就是华昆天音公司的老板。

  1月19日,因吸毒被拘的姚昆华拘留期满。当他离开海淀拘留所的时候,朝阳法院的法官正等候着他。经法官询问,姚昆华明确表示拒绝赔偿,执行法官当即决定对其处以司法拘留15天的处罚。当天,姚昆华被送往朝阳区拘留所羁押。

  案件回放

  “醉起亚”事件

  2006年1月4日凌晨2点,喝了酒的颜某驾驶起亚牌小客车由南向北行驶至东三环主路国贸桥东北匝道处时,冲出护栏坠入桥下,造成驾驶员颜某及同乘人张某等6人死亡。

  张元吸毒事件

  今年1月9日凌晨,著名导演张元和姚昆华等7人因吸食冰毒和K粉等被民警抓获,张元被处以行政拘留10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