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独家盘点历年电影春晚 揭密银幕下的多面明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7日11:42  新浪娱乐
独家盘点历年电影春晚揭密银幕下的多面明星

程前方子哥表演相声《巧串片名》

独家盘点历年电影春晚揭密银幕下的多面明星

佳荔姬组合表演京剧《智斗》

独家盘点历年电影春晚揭密银幕下的多面明星

上海老艺术家合唱《红色娘子军连歌》

独家盘点历年电影春晚揭密银幕下的多面明星

袁泉演唱《焚身以火》

  新浪娱乐讯 由电影频道(CCTV-6)主办的一年一度的电影人新春大联欢素有“电影春晚”之称,自2002年起,已经成功举办了五届,2007年开始改为新春电影音乐会。它是全国电影人在新年之际的欢聚和盛会,有人说,如果“电影春晚”是一个大家庭,那么你可以在这里看到每个成员最真实和最放松的状态。在2008中国新春电影音乐会拉开帷幕之前,我们为您独家盘点近年“电影春晚”节目,揭密银幕下最真实和多面体的电影明星们,带您一起领略他们除了演技之外的其他才艺,走进他们的欢笑和感动。

  最深情感人的演唱

  袁泉近年不仅在电影表演上屡有佳绩,而且在话剧和演唱方面都有不俗的表现,让人见识到了她在表演上的天赋。在2007中国新春电影音乐会上,她以一曲深情的《焚身以火》打动了无数观众的心扉。她一袭洁白的长裙,再加上清澈的眼神,低徊的嗓音,令在场许多电影人沉迷甚至含泪欲滴。

  包含影片名字最多的相声

  作为电影演员,不仅需要良好的演技,背台词的工夫也非常重要。05年电影人新春大联欢上,程前和方子哥表演了一段相声《巧串片名》,两个人几乎每句话都不离电影名字,并把它们巧妙地融入到对话之中。在长达八分钟的时间内,两人共说出了上百部国产电影的片名,使《巧串片名》成为史上影片名字最多的相声节目。

  最使人好奇的节目

  2006年电影人新春大联欢节目中有一个特别的环节,由魔术师和明星们互动表演魔术。当魔术师秦明晓表演时,台下的电影人们也一个个屏住呼吸,睁大了眼睛看,还互相交流看法。老艺术家田华参与到了第一个节目并将其命名为“岁岁平安”,而冯远征耿乐姜鸿波等人更是在台上跟魔术师学起了第二个魔术“系扣儿”。他们原来并不像电影中那样无所不能,必须在魔术师的不断示范下才能完成动作。不过那股认真的劲头让人想起银幕下他们当学生时的模样。

  最狂热的演奏者和观众

  如果你看过2006电影人新春大联欢,那么你一定会记得那位将椅子踢翻在地的钢琴演奏者,也一定会记得那些狂热的观众们。没错,那位演奏者就是来自瑞典的摇滚钢琴大师罗伯特·威尔斯,而那些狂热的观众却是平时被人们奉为偶像的电影明星们。罗伯特·威尔斯在当晚首先为观众带来了一首中国著名的《茉莉花》独奏,之后又边弹边唱了一首英文歌曲《Bye-bye Johnny》。表演时他时而坐在椅子上,时而站立,时而坐在钢琴上,最后将自己的座椅踢翻在地,他的激情演奏也点燃了现场的热情,有许多电影明星边唱边舞跟他应和,使晚会的气氛达到了高潮。

  最拗口的京剧表演组合

  都说三个女人一台戏,05年电影人新春大联欢上,著名演员宋佳、王馥荔、王姬分别饰演刁德一、阿庆嫂、胡传魁,一起表演了京剧《沙家浜》中的《智斗》选段,主持人张国立在介绍时说:“现在不是兴组合吗?这是全新的‘佳荔姬’组合。”把另一位主持人徐帆说得如堕五里雾中。如此特别出场介绍使现场的观众会意大笑,而三人的不俗的唱功、拿捏到位的身段,更是博得了同行们的阵阵掌声和叫好声。

  最多情歌对唱组合

  2006年电影人新春大联欢中,耿乐丁薇夏雨李小璐聂远于娜黄征马伊俐、郭晓冬陈明毛宁蒋勤勤黄海冰梁静任泉朱桦苏有朋张靓颖李泉黄奕景岗山阎青妤、孙浩田海蓉印小天陈红沙宝亮姚贝娜,14对青年演员和歌手分别演唱了《广岛之恋》、《不够爱你》、《心雨》、《当爱已成为往事》、《相思风雨中》等歌曲。他们浑身所散发出的青春气息,甜美的嗓音所流露出的款款深情,将整台晚会带入浪漫和怀旧的情绪之中,也让广大观众欣赏到他们除演技之外的唱功。

  史上年龄之和最大的合唱团

  2005年电影人新春大联欢节目中,主办方电影频道专门远赴上海,为那里的近50位老艺术家们录制了他们的特别节目——《红色娘子军连歌》大合唱。这些老艺术家包括汤晓丹、孙道临、张瑞芳、秦怡等人,他们的平均年龄以70岁计,年龄总和超过了3500岁。然而他们依然包含着对电影的热情,激情澎湃的演唱了这首经典的革命旋律,令场下的观众无不动容。 侯庚洋/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