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周星驰携徐娇广州宣传 遭小朋友无厘头告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09:31  信息时报
周星驰携徐娇广州宣传遭小朋友无厘头告诫(图)

昨天《长江七号》主创来到广州,左起为徐娇、周星驰、黄蕾以及姚文雪

周星驰携徐娇广州宣传遭小朋友无厘头告诫(图)

最左边的就是向星爷发出善意“警告”的小男生

周星驰携徐娇广州宣传遭小朋友无厘头告诫(图)

星爷对这个“章鱼吃雪糕”版长江七号一见如故

  昨天,《长江七号》热潮终于杀到广州!周星驰(周星驰携徐娇广州宣传遭小朋友无厘头告诫(图))偕同干女儿徐娇、小演员黄蕾以及姚文雪来到广州为影片宣传造势,受到一众大小星迷的热烈欢迎。心情大靓的星爷全程都流露出浓浓的父爱,对小演员照顾有加,即使被小朋友告诫“不要讲脏话”也毫不介意,尽显和蔼一面。

  尽显“慈父本色”

  昨日上午《长江七号》在广州进行了媒体试映,受到一致好评,大部分观众认为这部电影和星爷以往的作品相比更具有亲和力和现实意义,星爷饰演的慈父形象更是让人印象深刻。为配合影片的“亲子”主题,主办方组织了一批广州少年宫的小记者现场向星爷发问,这让星爷大为惊喜,不仅有问必答,还和小朋友们亲切互动,场面温馨。

  有小记者向星爷问到:“您曾说过,希望全世界的穷人都可以看这部电影,说这句话的时候是出自于怎样的感受?”这个问题明显让星爷始料不及,他慈祥地笑问道:“你在哪儿听说的?为什么我不知道自己说过?”随后他仍耐心解释,“实际上我是期望广大的观众都可以看到这部电影,最重要的是他们能喜欢《长江七号》。电影说的是一个很穷家庭的故事,所以我也希望给比较穷的家庭看,希望他们看了以后,会觉得穷不穷不是最重要的,世界总是美好的,将来总是有期望的。”有小记者表示结尾充满了悲剧色彩,星爷对此表示同意,“可以让观众感动,对于我来说是非常大的挑战。我让观众笑了很长时间了,从来没有让观众感动的感觉,所以这次就以此为我的目标。”

  小朋友发出“严重警告”

  发布会上还展出了一众小朋友设计的心目中“长江七号”模型,主持人要求每个演员当场选一个自己最喜欢的,并读出上面的留言。只见星爷左挑右选,终于选了一个“章鱼吃雪糕”作品。当他正准备津津乐道地读出上面的留言时,突然“大惊失色”:“我这个是‘章鱼吃雪糕’,上面给我的留言是……‘唔好讲粗口’(不要说脏话),但是我没有讲粗口啊!”

  随后在和模型的作者合影时,星爷终于见到了这个无厘头留言的小朋友——一个胖胖的小男生。星爷慈爱地凑上前和他聊起来天。被问及这个作品的创意,小男孩说是因为自己爱吃章鱼和雪糕,所以就有了这个章鱼吃雪糕的无厘头造型,一番话逗得星爷笑个不停。

  自曝从前就很喜欢小孩

  在台上和小记者玩游戏甚有耐性的星爷,回到后台向记者透露,早在主持儿童节目时就很喜欢小孩子,一直持续到现在。此次拍摄《长江7号》,星爷虽然要面对自己所说的“最大挑战”——指导小孩子演戏,但从徐娇等人的嘴里可知,他一直充满耐心和爱心,看来以往被诟病脾气大的星爷似乎也是看人的呢!

  建议徐娇等人以学业为重

  干女儿徐娇就透露,自己虽然在宁波的“七色花艺术团”受到过基本训练,但只学到了一些,拍《长江七号》的过程中,主要还是靠“老爸”(周星驰)指导,在片中反串嚣张小男生的黄蕾,则说全靠星爷传授,她才知道如何表现男孩子比较夸张的一面,“导演帮助我后,就知道是怎样的角色,就知道如何扮演了。”

  几位小演员第一次拍戏就参与了《长江7号》这样的大制作,她们以后的路怎么走?星爷的建议是以学业为重,“我建议小朋友应该以读书为主的,如果真的有兴趣,就要问她们自己。”不知道是否受电影情节影响,徐娇说自己现在很小,要以学业为重,拍完这部戏后,她最多一年接一部戏。不过,这样的想法还是令周星驰吃惊,连说:“一年一部,我都没有这么多哦!要不要像我这样三五年一部啊?”

  剧情迎合小朋友想象力

  《长江7号》片中,有很多夸张的特技场面。周星驰表示,这些场面,都是为了表现小孩子的想象力而作的。片中除了有纯电脑制作的外星狗,其中一场戏是徐娇在梦中飞到高空,身边的白云变成“长江7号”的形象,跟《功夫》中的如来佛形象类似。当记者质疑这些场面是《功夫》中用过的,有偷工减料嫌疑时,周星驰连连表示,是为了让小孩子觉得好玩才拿过来,“不是真的用《功夫》的镜头放在这里,只是有一些好玩的东西,例如说打如来神掌,都是表现小朋友的想象力。”

  □本版撰文时报记者 伍世然 刘卫华 本版摄影 时报记者 黄立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