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郑晓龙再度携手姜文 曝冯小刚爱用饭局“贿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10:01  竞报
郑晓龙再度携手姜文曝冯小刚爱用饭局“贿赂”

制作《渴望》等经典 郑晓龙一手提携冯小刚

  《渴望》《编辑部的故事》《四世同堂》《北京人在纽约》、《大撒把》、《刮痧》《金婚》等赫赫有名的影视剧都出自一个人之手,这个“牛人”就是著名导演、策划人郑晓龙。昨天东方卫视《星梦奇缘30年》在京录制郑晓龙专场,尽管借《北京人在纽约》被郑晓龙一举捧红的姜文未能如约现身,张国立蒋雯丽、小陶虹等人均来到现场给郑晓龙助阵,不过,郑晓龙丝毫不给这些腕儿们留情,不仅爆出昔日弟子冯小刚的不少糗事,还透露将拉姜文再度合作电视剧的消息。

  《渴望》令犯罪率骤降

  在郑晓龙策划和导演的众多作品中,《渴望》是最家喻户晓的,当年该剧播出时可用万人空巷来形容,李雪健和张凯丽也因此成名。“当年《渴望》热播的时候,公安部还把我们剧组拉去颁了个奖,说是对社会治安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后来我们才知道,在《渴望》播出期间,收视率超过了90%,万人空巷是肯定有的,直接导致了北京市的犯罪率骤降,看来连小偷都看电视去了!”

  小刚爱用“饭局”贿赂

  说到自己一手“提携”起来的冯小刚,郑晓龙很兴奋,“刚认识冯小刚时,他还是北京城建公司工会的宣传干事,每天的工作就是画画黑板画和宣传画。冯小刚很刻苦、很聪明,那时候我让他到《大撒把》剧组做美工,他会很用功地去表现,后来的《编辑部的故事》、《北京人在纽约》我也都带上了他。”

  说起俩人刚认识那会儿,郑晓龙说,“冯小刚就爱请我吃饭,理想啊、工作啊,什么都谈,那年头也没什么送礼的说法,冯小刚说就用这些饭来‘贿赂’我。”他还透露冯小刚当时的梦想就是在路边“盖一个大炮楼,收过路费……”

  携手姜影帝再拍剧集

  与郑晓龙合作的大腕中关系最好要数姜文,“其实,姜文这个人很好相处。”

  郑晓龙说,当初姜文肯答应出演《北京人在纽约》“就是因为看了我们的《编辑部的故事》,他很惊讶原来电视剧也可以拍成这样,所以看完剧本后马上答应。姜文说,‘龙哥,你的戏,只要你说一声,我肯定演!’”郑晓龙说,自己的下一部戏将会和姜文再度联手合作,不过具体内容是什么,他未透露。

  竞报记者 郭慕华/文

  竞报记者 赵丰果/摄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