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周润发巩俐重返“上海滩” 章子怡男友投资新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13:24  新闻午报
周润发巩俐重返“上海滩”章子怡男友投资新片

发哥巩俐重返“上海”爱恨交加

  时隔28年,周润发(周润发巩俐重返“上海滩”章子怡男友投资新片 听歌)将再度演绎“上海滩老大”。记者昨获悉,美国影片《上海》已经确定周润发出演片中男二号———二战期间上海滩上的一个黑帮老大。不过,这个老大和28年前风度翩翩的许文强完全不同,是十足的反派,他因为“爱人”(巩俐饰)爱上了一个美国记者,用全部力量进行报复。

  发哥重返“上海滩”

  据悉,《上海》是美国哈维万斯坦电影公司首次进军中国内地的电影,一个月前,该公司公布将由约翰.库萨克与巩俐分饰男女主角。日前,制片方又公布了“男二号”也就是黑帮老大将由周润发担当。但此消息暂未在制片方官网上公布。

  这个角色难免令人想起周润发1980年在电视剧《上海滩》中扮演的许文强,不过在《上海》中,周润发饰演的这位老大,却是十足的反面角色。据悉,该片以二战中的上海为背景,片中巩俐饰演风靡上海滩的红牌歌女,而周润发则是她的靠山。但巩俐之后爱上了一位美国记者,并毅然和周润发断绝关系。由爱生恨的周润发于是动用全部帮会力量进行报复。

  这部影片是周润发与巩俐在《满城尽带黄金甲(blog)》后的再次合作。巧合的是,周润发与巩俐似乎只能扮演相爱却不能相守的一对。在“黄金甲”中,周润发饰演的皇帝,便处心积虑毒害皇后巩俐,终于导致骨肉相残的惨剧。在即将拍摄的《上海》中,周润发也向巩俐发出了“追杀令”,而这也是巩俐在电影《摇啊摇,摇到外婆桥》后再度饰演上海滩红歌女。

  据悉,《上海》对白全部用英语,影片将于春节后在上海开机,其他外景地则包括洛杉矶、加拿大等地。

  记者获悉,拍摄《上海》的哈维万斯坦公司,原是迪士尼电影公司的分公司,拍过《杀死比尔》芝加哥(听歌)》等片,其主要大股东正是章子怡(周润发巩俐重返“上海滩”章子怡男友投资新片)现任男友ViviNevo。之前,章子怡曾考虑出演该片,但权衡后她还是选择了放弃。而据知情人透露,章子怡辞演《上海》是因为她将出演一部文艺片,和好莱坞一位男星合作。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分析,好莱坞可能认为上海题材已不再吸引观众,尤其在《色,戒》后这一现象尤为明显。此外,由王家卫执导、妮可.基德曼主演的《上海的女人》也初步定于6月在上海开拍。两部“上海”题材电影几乎同时在好莱坞市场上PK,很容易两败俱伤,而这也可能是章子怡选择放弃的原因。□本报记者|茅中元|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