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静初坚持自我否认新片有裸戏 好奇心助长演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14:07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韩垒报道刚刚在上海杀青的电影《约翰·拉贝》去年11月时曾有一场“女主角风波”,当时的新闻报道中称,周迅(听歌)因为影片的剧本中有三场裸戏而拒绝了出演女一号的邀请,因《孔雀》声名鹊起的张静初(张静初坚持自我否认新片有裸戏好奇心助长演技 blog)取而代之,之后电影就投入了拍摄。不过昨天,出席SMG主办的《2008华人群星新春大联欢》录制的张静初在听到这一说法时表示很惊讶,反驳说“我都不知道哪里有裸戏”。而对于如今电影频频拿女演员的“裸”来说事儿,张静初语带讽刺:“是不是因为今年太多裸戏,所以大家觉得应该每一部戏都有裸?”

  拍新片坚持自我

  前天《约翰·拉贝》在德国使馆举行关机宴,张静初跟着大家看了一分钟的电影片花,心情相当激动,连连表示虽然是严肃题材的影片,但因为幽默的合作伙伴,整个过程让自己觉得很享受。在电影拍摄期间,张静初看了《拉贝日记》、《南京浩劫》等资料,体会着在关键时刻人为什么会选择留下来的奇妙思维,渐渐觉得无论是作为演员还是仅作为一个人,这部影片都是一种成长的体验。对于自己在影片中的表现,张静初谦虚地表示自己并不是特别有把握,总是战战兢兢的,不过拍电影的过程的确很有趣。

  至于传说中的“裸戏”,她斩钉截铁地说没有,甚至没有大家想象当中的“悲惨激烈”的场面。最让她印象深刻的一场戏是和片中外国男友的吻戏,导演希望她可以表现得主动一些,但张静初坚持东方女孩再前卫在感情方面还是矜持的意见,最后这个意见得到了导演的尊重,张静初的东方价值观得以胜出。

  好奇心助长演技

  也许正是这种相对保守的观念和独立完整的审美体系,让张静初对电影事业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自出道以来,她并没有接拍太多的商业片,而是小心翼翼地拍摄了令其内心更加丰富柔软的艺术片,她更没有像有些女演员那样希望凭借一脱成名,她坦言在自己心目中艺术是没有捷径的。

  她告诉记者:“如果商业片中有艺术性强的角色,这当然很好,但我每次拍电影都是凭着一颗好奇心,希望出演的角色可以让我进步,让我有热情去演,而不是那种很轻松就可以完成的。至于裸戏,可能因为剧组宣传的需要,所以最近被频繁提到。既然一些演员决定了演它,那肯定是觉得值得为此献身的,毕竟演电影还是需要让更多人知道。”不过说起自己未来想演的角色,张静初还是立马和“裸戏”撇清,表示希望能扮演一些知性女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