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长江七号》广州首映 周星驰施放催泪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14:28  金羊网-羊城晚报
《长江七号》广州首映周星驰施放催泪弹(图)
周星驰新片打温情牌

《长江七号》广州首映周星驰施放催泪弹(图)
周星驰与他的周家班

  本报记者 黄辰星 摄影 魏辉 吴少彬

  广州观众看《长江7号》哭得稀里哗啦

  “我让观众笑了很多年了,从来很少让观众感动,所以这次就以此为我的目标。”这是周星驰(《长江七号》广州首映周星驰施放催泪弹(图))昨天下午在《长江7号》广州新闻发布会上说的话。事实上,他做到了。在当天上午的广州媒体场上,不少观众泪湿衣衫。

  早前有人担心,周星驰自己摘下“喜剧之王(《长江七号》广州首映周星驰施放催泪弹(图))”的光环是一种“自杀”行为。周星驰也说:“假如拍的电影可以让观众感动,对我来说是非常大的挑战。”可担心归担心,昨天的媒体试片会上,当周星驰演的民工父亲周铁在片中坠楼身亡时,影院内泣声大作。当“长江7号”牺牲自己的生命把周铁救活的时候,纸巾又派上用场了。有位男观众说,当看到穿着破烂的周铁在垃圾场内为儿子捡鞋时,当看到这位穷爸爸因为买不起一个昂贵的玩具感到无奈时,他心里“吞下”了眼泪。周星驰确实打动了所有人,昨天下午,他出现在飞扬影城时,一位男观众忍不住喊出:“周星驰,我爱你!”

  为什么周星驰催泪这么成功?这个问题成为了一个热点话题。有观众说:“天才,做什么都行。”影评人则分析,周星驰善于走两极,“像《大话西游》,紫霞仙子死的时候,之前被周星驰逗得疯笑的人都会一下子受不了”。对此,周星驰则表示自己拍温情片是因为“我觉得这个世界是美好的”。

  其实,周星驰不但在剧情上下足了功夫,他调教演员的功力也为影片增色不少。他对记者说,徐娇因为父亲去世而大哭的那场戏他足足拍了好几天,“小孩子的感情是很真切的,她不是机器。所以,要让她哭得好很不容易。第一次拍的时候,她成功了,但因为附近有大巴路过的声音,只能重哭;第二次也哭得不错,但摄影师又说不够完美,再哭。这次她的情绪都用完了,哭不出来了。怎么办呢?我们只能等,后来还是把徐妈妈请来了才让徐娇再哭了一次。”

  周星驰在一些电影技巧上的把握也十分到位。在片里,周星驰用的是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音乐,怀旧味道很浓。不少三十多岁的观众都说,听到这个音乐就感到亲切,很容易勾起当时大家都买不到玩具的心酸回忆。

  这一次,周星驰从“喜剧之王”变身“催泪之王”,给了大家不少惊喜。但还没看到电影的观众就担忧:周星驰是否从此不再搞笑?周星驰在发布会现场是这么说的:“我还是很喜欢喜剧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