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草根版《集结号》喜获年度十大原创短片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01:15  新浪娱乐
草根版《集结号》喜获年度十大原创短片奖(图)

草根版《集结号》海报

草根版《集结号》喜获年度十大原创短片奖(图)

草根版《集结号》拍出专业精神

  新浪娱乐讯 随着互联网业务的不断发展,网络已经成为百姓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成为大众获取和交换信息的一个不可或缺的媒介与平台,而网络视频这一互联网的新宠,以其平民化的草根特性,正被越来越多的网民所接受,网络原创视频和拍客纪录风格的平民文化更是受到了大众的青睐与参与。

  在众多制作网络视频的发烧友中,有一群80后草根影视爱好者,他们根据《集结号》的剧情,自筹三万元制作经费实景拍摄了一部草根版的《集结号》,作品以草根的角度重新诠释了《集结号》中关于牺牲的人性情怀,并在《集结号》上映之前推出,首周点击超过300万,受到了众多网友的热捧。日前,在“2007中国网络视频榜”的颁奖盛典上,该片凭借其超高的人气喜获“2007年度十大原创短片奖”,该片监制杨亚洲也捧得“2007年度十大网络视频制作人奖”。创作这部作品的导演徐铁城说,他们的这部短片旨在传递影视作品平民化的信息,让大家都能够参与到影视的创作中来,以自娱自乐的方式影响和娱乐着大众的文化生活。

  至于为何会参与到短片的创作行业来,徐铁城向记者袒露:在网络视频尚未被大众接受的年代,影视就像一门高雅的艺术,和我们的大众保持着神秘而遥远的距离,哪怕像自己一样毕业于影视院校的年轻人也一样难以获得参与创作的机会,于是一群喜爱影视的80后草根便自发的凝聚到一起,他们以各种社会热点和流行元素为指导,自编、自导、自演了许多网络视频作品,其中《黑车系列》和《潜规则系列》更是以灰色幽默的创作手法赢得了大众的认可,在网络上广为流传开来。渐渐的创作短片成了他们参加传统影视剧拍摄之外的最大爱好,而参与的人群也就自然的延伸到了社会各个阶层。他们开始了更为大胆的想法,传播电影平民化的理念,于是就有了现在的草根版《集结号》,有了大众对于这个年轻的草根制作团队的认知。用他们的话说,草根版《集结号》只是一个起点,他们会以草根的方式,继续默默的娱乐着我们的生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