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静初谈角色塑造 否认《约翰-拉贝》里有裸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15:29  今晚报
张静初谈角色塑造否认《约翰-拉贝》里有裸戏

张静初出席晚会录制

  本报讯 (记者丁晓晨)刚刚完成南京大屠杀(张静初谈角色塑造否认《约翰-拉贝》里有裸戏)题材影片《约翰·拉贝》的拍摄,张静初(张静初谈角色塑造否认《约翰-拉贝》里有裸戏 blog)参加了东方卫视春节晚会的录制。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张静初明确表示《约翰·拉贝》中没有传说中的3场裸戏,影片中角色的坚强深深打动了她。

  张静初片中的角色是一个叫琅书的女学生,打动张静初的是琅书坚强的性格及思想的特别——勇敢地面对战争的惨烈,在危险中用摄影机记录下日军侵华的暴行。张静初在对角色进行深入理解的同时也更深切地了解了自己,她还特意提到张纯如的《南京浩劫》,称自己在拍片时查阅过一些有关抗日战争的史料和纪实文学,并认真地思考一个人可以走可以留的时候为什么要留下,“这是作为演员本身应该去体验的”。

  谈到自己在片中的表现,张静初谦虚地说,自己演每一部戏都是“战战兢兢”地去演,努力去把角色演好。拍摄过程中她印象最深的一场戏是与搭档丹尼尔的吻戏:“这不只是吻戏那么简单,而是中西方文化在人们交流中的一种碰撞。剧组中不少演职人员都是外国人,他们觉得当时我应该主动点,但我觉得虽然琅书在当时是个比较前卫的女性,但她毕竟是一个中国女孩,在爱情的问题上还是会采取比较被动的方式,最后导演他们对此都表示理解和尊重。”

  张静初拍的戏大部分都是艺术片,她觉得虽然商业大片是成功的最好机会,但艺术片给自己带来的成长经验可能更多一点。张静初很期待能够出演一些都市的知性女子:“不知道为什么这样的机会不多,而找到我的角色往往是我原本以为无法把握的。不过这样也没什么不好,就当是一种挑战,也许真让我演一个以为自己能演好的角色,反而未必能够有我想像中那么好的表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