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彭韬处女作《血蝉》报冷门 将与《色戒》争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18:12  新浪娱乐
彭韬处女作《血蝉》报冷门将与《色戒》争奖

彭韬获和平电影奖

彭韬处女作《血蝉》报冷门将与《色戒》争奖

彭韬与亚太影展主席

彭韬处女作《血蝉》报冷门将与《色戒》争奖

彭韬和欧洲著名影评人托尼-雷恩

彭韬处女作《血蝉》报冷门将与《色戒》争奖

彭韬在温哥华电影节

  新浪娱乐讯 由香港国际电影节协会主办的“亚洲电影大奖”日前于上周末公布了提名名单。中国电影《血蝉》获最佳编剧提名,将和去年的大热门影片《色戒》角逐最佳编剧。

  本届“亚洲电影大奖”将《血蝉》列入提名,这报出了一大冷门。《血蝉》是一部很低成本的艺术电影,它的制作成本还不及《色戒》制作费的一个零头。它能加入以商业电影为主体的香港“亚洲电影大奖”竞赛,连作者彭韬本人都有些吃惊。彭韬得到这个消息时,正赶上他刚从挪威载誉归来,在刚刚结束的挪威电影节上他获得“和平电影奖”。

  当问及彭韬是否有信心获奖时,他回答称重在参与,能否获奖并不重要。能入围“亚洲电影大奖”对自己的创作也是一种肯定。他觉得能够入围就已经是一个很好的结果,并不对奖项期望过高。

  《血蝉》是2007年上半年完成的一部低成本艺术电影,短短的几个月时间里成绩突出,已经先后参加了几十个国际电影节。

  该片获得“第六十届瑞士洛迦诺国际电影节亚洲电影促进联盟奖”,“2007年亚太影展导演成就提名奖”,“第31届开罗国际电影节长篇数码竞赛单元金字塔金奖”。“第十八届挪威特罗姆瑟国际电影节和平电影奖“ ,“香港亚洲电影大奖最佳编剧提名”。等多项大奖。

  影片以纪实的手法叙事,不加修饰的自然影像风格与故事浑然一体。该片关注了社会最弱势的群体的脆弱性,导演在观众和角色之间创造了一种距离,使得我们在同情人物命运的同时,也能保持思考的自由。在这种意义上来说,这部影片一方面是简单和纯朴的,另一方面却是复杂和知性上具有挑战性的。赵静/文

  附最佳编剧提名:

  1.区健儿/韦家辉《神探》(中国香港)

  2.林常树,《Old Garden》(韩国)

  3.彭韬,《血蝉》(中国内地)

  4.王蕙玲,《色,戒》(中国台湾/中国内地/美国)

  5.周防正行,《I Just Didn't Do It Japan》(日本)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