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约翰-拉贝》进入最后拍摄 袁文康饰演军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02:38  京华时报

  

《约翰-拉贝》进入最后拍摄袁文康饰演军人
图为袁文康(blog)在上海拍摄现场。 东方 供图

  本报讯 (记者易东方)电影《约翰·拉贝》已经进入最后的拍摄阶段,前天,《约翰·拉贝》剧组冒着暴雪在上海紧张拍摄。袁文康在片中饰演国民党军人“顾”,担负着保护拉贝的使命。导演和扮演拉贝的乌里希·图克尔都对袁文康的演技大加赞扬。

  张静初(《约翰-拉贝》进入最后拍摄袁文康饰演军人 blog)和袁文康是《约翰·拉贝》中的两个主要中国演员。张静初扮演摄影师琅书,“琅书拍了一些南京大屠杀(《约翰-拉贝》进入最后拍摄袁文康饰演军人)的照片,包括在战争中的妇女和战后的废墟。她不是一个被迫害的形象,而是一个有家庭背景、坚强、勇敢的女子。”在看过片中南京劫难时男女老少的惨况后,张静初说那种灾难突然降临的震撼让她无法自拔,以至于睡觉都做噩梦。

  袁文康走出集结号(《约翰-拉贝》进入最后拍摄袁文康饰演军人)》的“战场”后,直接进了《约翰·拉贝》的“战场”。他饰演的国民党军人“顾”,在两次战争中被俘又死里逃生,最后跟随拉贝,并担负起保护拉贝的使命。顾和拉贝在集中营(blog)里第一次见面,当时两人没说话,全靠眼神交流。短短的一场戏,让导演和乌里希·图克尔都对他竖起了大拇指。袁文康透露,片中和张静初合作的只有一场戏,场景是在金陵女子学院,他在练兵,这个镜头正好被张静初拍下。《约翰·拉贝》将在2月上旬杀青。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袁文康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