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长江七号》将上映 周星驰自称不适合演爸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11:55  辽沈晚报

  周星驰(《长江七号》将上映周星驰自称不适合演爸爸)不止一次透露,受到斯皮尔伯格《ET》的影响,令他很多年前就想拍一部科幻电影,只是一直没想出用一个什么样的故事来表现。他声称亲眼见过UFO:“第一次是在艺员训练班读书时,一天晚上去电台开工,见到了一个圆球状的东西在天空中,可能就是飞碟;第二次是在夏威夷度假,见到一颗星星在天空移动了半个小时,除了认为它是外星人之外也搞不清楚它是什么了。”并且他否认自己看到的是流星,“你见过足球那么大的流星吗?”

  对于片中父子部分的戏份,周星驰也曾透露过一个小秘密。小时候周星驰有一次和妈妈一起去逛街,在商场里他看到橱柜里放着一件非常漂亮的玩具,他喜欢得要命,但因为家境窘困,妈妈说什么都不给他买,他就大哭……用星爷自己的话说,“这件事总是在我的脑子里出现,怎么也忘不掉。”

  所以我们在预告片里看到,周星驰扮演的父亲站在一个堆积如山的垃圾堆旁,似乎正在从中寻找一些需要的东西。忽然身后的垃圾山光芒万丈,随即从里面飞出一艘UFO,迅速地消失在夜幕中。值得一提的是,预告片中那只类似小狗一样的可爱动物,也有着周星驰记忆中的影子,他说他曾有一只养了很多年的狗,但那只狗后来死了,而片中那只可爱的小动物“有着和它一样的大大的眼睛。”

  截至目前,我们还没能感受到《长江7号》中的喜剧元素,但周星驰在接受采访时说,“片子里当然要有搞笑。”可以想象,《长江7号》的喜剧模式应该和《功夫》差不多,是来自细节和一些小环节上幽默,不可能回到当年《国产零零七》以及唐伯虎点秋香(《长江七号》将上映周星驰自称不适合演爸爸)》等作品通篇搞笑的状态。这种变化可能会让一部分影迷们产生一些小情绪(其实从少林足球(《长江七号》将上映周星驰自称不适合演爸爸)》开始就已经存在这种“小情绪”了),但对于更多的周星驰影迷来说,会理解并欣然应对这种变化——人总是要长大的、人总是要成熟的、人总是要变老的,只要周星驰依然善良,依然用心地为观众们拍摄电影,那么影迷们对他的爱将永远不会改变。《长江7号》里,周星驰的头发和胡茬都货真价实的斑白了。他成为一个落魄的民工,一个需要给儿子在垃圾堆找礼物的父亲。前不久在接受采访的时候,有记者问他为什么要扮演一个父亲?他笑着说:“其实我不适合演这个角色,演的时候也很紧张,因为我自己没做过爸爸,所以在片场我经常要问徐娇我该怎么演,因为她是有爸爸的。”周星驰曾在《武状元苏乞儿(《长江七号》将上映周星驰自称不适合演爸爸)》中和吴孟达上演过一出让人无比感动的父子情,那次他扮演的是儿子,而这次他扮演了父亲,这个角色是他对父亲这个陌生又熟悉的人物最初的向往,无论怎样,相信这段父子情定会赚取观众们那滴珍贵的眼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