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电影春晚推幕后音乐人 《集结号》作曲指挥演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03:24  新浪娱乐
电影春晚推幕后音乐人《集结号》作曲指挥演奏

作曲王黎光先生(资料图片)

  新浪娱乐讯 在即将举行的电影频道(CCTV6(blog))“2008新春电影音乐会”上,集结号(电影春晚推幕后音乐人《集结号》作曲指挥演奏)》将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音乐会不仅请来了冯小刚和他的九连兄弟,还邀请到作曲王黎光先生亲自指挥演奏《集结号》主题音乐,成为晚会的一大亮点。

  据主办方透露,2008新春电影音乐会的宗旨在于突出电影幕后的音乐人,让更多的观众分享他们创作中的苦于乐。王黎光说他的音乐写了九个月,从2007年的1月到9月,根据影片的不断修改和与导演的沟通,一共进录音棚录制了三次。以往的主旋律战争片都是乐队大齐奏,而《集结号》的音乐却更加内敛和平和,恰如其分的表现了战争中的人性,为电影的主题表达锦上添花。

  王黎光八十年代工作于北大荒文工团,就读于中央音乐学院作曲系,并为三十多部影视作品创作了脍炙人口的主题歌和音乐,比如电视剧《宰相刘罗锅(电影春晚推幕后音乐人《集结号》作曲指挥演奏)》、《年轮》、《京华烟云》《贞观长歌》(blog)等配乐和插曲,以及电影天下无贼(电影春晚推幕后音乐人《集结号》作曲指挥演奏)》的主题歌《知道不知道》。《天下无贼》那震撼人心的音乐让更多地人认识了王黎光,也让他和导演冯小刚有了《集结号》的再次合作。

  擅长作曲的王黎光在指挥上的才能如何?能否使自己的作品得到最完美的演绎?大年初五(2月1日)晚黄金时间19:35,请锁定CCTV6,电影春晚,与您相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