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周星驰《长江七号》主打亲情牌 小演员表现出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13:10  武汉晚报

  周星驰(周星驰《长江七号》主打亲情牌小演员表现出彩)的新片《长江七号》昨天14时起正式上映。虽然在媒体的狂轰滥炸之下早早知道这次周星驰主打亲情牌,影片号称“连星空都感动”,但突如其来的剧情转变还是给我们的“电影陪审员”来了个措手不及,许多女团员都暗自抹眼泪。看完影片后,陪审员们普遍反映该片感动有余,笑料不足,周星驰往日的无厘头风格有些“褪色”,甚至让人怀疑,这个周星驰还是不是记忆里的那个周星驰。抛开疑惑,可爱的外星狗“长江七号”还是让影院内的不少观众为之抓狂。

  [陪审团意见]

  万佳卉(18岁,学生)

  看完这部电影后总是记得周星驰那头乱糟糟的头发。影片中,周星驰已经“退居二线”,虽然他一改往常,开始走温情路线,但仍可以在小狄和他的一伙同学身上看到周星驰的身影。如果有“长江七号”的玩具卖,我第一个会去买。

  星爷在电影中表现平平,张雨绮的表演挺“木”,徐娇很有发展前途。影片中的有些镜头看着感觉很熟悉,挺亲切。星爷的导演技巧也有所提高。

  娱乐性:9分 艺术性:7分

  范缇缇(23岁,学生)

  剧情类似郭富城(听歌)《父子》(blog),只不过加了科幻的元素。影片中渗透着浓浓的温情。其实“太空狗”只是一个引子,给大家幻想的同时,指引观众勇敢地生活,虽然在社会底层,但没有任何困难能够摧毁父子俩对待生活的真诚态度。周小狄的扮演者徐娇的表演非常精彩,无论是“他”得知父亲死后的悲伤,还是看打太空狗时的惊诧,抑或是“他”一边吃饭一边拍蟑螂,还是和父亲吵嘴,都演绎得非常真实、可爱。

  娱乐性:7分 艺术性:4分

  陈明(25岁,药师)

  周星驰电影中的无厘头是特点,这次周星驰试图转变风格但并不十分成功,但他慧眼挑中的小演员徐娇的表现则让人惊喜,表演张弛有度。张雨绮的表演毫无生趣,感觉是一只美丽的花瓶。值得一提的是片中饰演包工头的林子聪,戏份不多但表演非常到位。外星狗“长江七号”很可爱,无论造型、动作都可以说是成功特技的功劳。但是情节并不吸引人,观众进影院完全是靠周星驰这块金字招牌,若期望太高就会失望。

  娱乐性:8分 艺术性:6分

  徐彦(30岁,职员)

  众多小演员的表演明显强于大人,小孩子可能更喜欢看本片。周星驰原来多部影片的经典片段在影片中出现,如《戏王之王》《功夫》《少林足球》等。引人发笑之余,让人不免更怀念那些老片。

  娱乐性:7分 艺术性:6分

  Helna(35岁,广告策划)

  说是周星驰的电影,其实小徐娇才是主角。与以前周星驰的电影相比,现在的影片过于依赖特效,演员的表演被弱化了。不过本片中小徐娇的表演确实令人惊喜,星女郎张雨绮是个花瓶,除了脸蛋漂亮之外乏善可陈。外星狗的特效不错,尤其是狗的表情,是本片中最有趣的地方。

  娱乐性:8分 艺术性:6分

  梁歆(37岁,工程师)

  每一位创作者都希望不断尝试新的东西,周星驰也不例外。不过这次他带给观众的欣喜不能抵消观众对周氏喜剧强烈期待后的失落感。没有无厘头,只剩下冷幽默,远不能满足观众的胃口。可以估计本片在票房收入和艺术成就上难以逾越他之前的作品。唯有小演员的表演带来了意外的惊喜,成为本片最大的亮点。

  娱乐性:7分 艺术性:5分

  苏强(37岁,自由职业)

  周星驰在抛弃了自己擅长的表演风格和叙事方法之后,没有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故事太过简单,搞笑情节的设置也没有太多新意。倒是外星狗的“表演”成为亮点。周星驰反复教导儿子的话语让人稍有说教的感觉。这部影片更适合儿童看。

  娱乐性:7分 艺术性:7分

  [少数派报告]

  30%的观众认为本片“非常精彩”,70%的观众认为“一般般”;

  20%的观众认为本片比《功夫》好看,30%的观众认为两者差不多,50%的观众认为本片不如《功夫》;

  50%的观众表示影片“绚丽的特技效果”让他们印象深刻,分别有20%的观众认为“演员的表演”和“动人的剧情”是本片的出彩之处,只有10%的观众觉得“无厘头搞笑”仍是一大亮点;

  70%的观众最满意片中饰演周星驰儿子的小演员徐娇的表演,10%的观众将票投给了星爷,10%的观众则认为片中饰演包工头的林子聪的表演可圈可点,还有10%的观众则认为外星狗的“表演”最出彩;

  80%的观众表示自己不会再到电影院来看一次本片;

  对于此次星爷风格的转变,70%的观众表示自己更喜欢以前的星爷,20%的观众觉得星爷原来和现在的风格都很不错,只有10%的观众表示自己更接受现在的星爷。

  [总结陈词]

  小演员表演出彩,外星狗是亮点,剧情稍显简单,感动大于惊喜。何娅 孙攀龙/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