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长江7号》天津首映场爆棚 徐娇演技大获好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16:05  城市快报
《长江7号》天津首映场爆棚徐娇演技大获好评

昨天下午,星爷三年方才出炉的新作《长江7号》终于亮相。在万达国际影城,早在开场前,进场处就已经人山人海,影厅内更是座无虚席。和以往不同的是,这次星爷不光是荒诞搞笑,更用足了催泪功夫,几场大笑之后观众的眼里无不饱含热泪

  《长江7号》并不复杂的情节倾注了周星驰(《长江7号》天津首映场爆棚徐娇演技大获好评)的心血和感情,用刻意设置的煽情场面来打动观众,催泪效果让人几乎忘记他还是一流的喜剧演员。可以说,《长江7号》和周星驰过去的作品截然不同,之前大肆炒作的“科幻题材”不过是包装作品的薄薄一层彩纸,因为除了有限的几个飞碟镜头和“长江7号”两次运用超能力外,几乎没有任何其他和“科幻”沾边的内容,散场后不少观众都将其归类为“温情励志片”,诸如“我们虽然穷,但是不说谎,不打架”“你一定要好好学习”之类的台词写得十分直白,现场观影效果也证明,一个有才华的喜剧演员不仅会搞笑,同样懂得如何营造催泪气氛——周星驰苦口婆心教育孩子、孩子得知父亲的死讯悲痛万分、“长江7号”耗尽自己的能量去挽救别人的性命……这些情节都让不少看片者悄悄抹泪。

  尽管看完电影后,观众对《长江7号》褒贬不一,但是大家对真正的主角——星爷的干女儿徐娇却交口称赞,认为她的演技十分精彩,跟周星驰的对手戏光芒四射,相比之下,新任“星女郎”张雨绮就真不够分量演女主角,除了一些不用说台词的背面、侧面镜头展现了她迥异于前几任“星女郎”的丰腴身材,台词表演也显得很生硬,不少观众表示:“太不自然了,怎么感觉演得这么吃力呢?太僵硬了吧?”

  而徐娇在电影中的表现完全可以用惊喜来形容,小演员从头至尾都表现出极高的表演才能,尤其是同“长江7号”初见的重场戏,夸张的表情动作、流畅自然的表演,周星驰在一边甘当绿叶。这也是星爷首次在自己主演的电影里极度收敛,留给主角更多表现空间,让人感慨他和徐娇的搭档堪称翻版的吴孟达和周星驰,只不过周星驰顶替了过去吴孟达的位置,而徐娇则接过了干爹周星驰的枪。

  纵然煽情,周星驰仍然没有丢弃他的搞笑法宝,在《长江7号》中穿插了大量搞笑情节,比如徐娇飞上高空脚踏雄鹰领悟“如来神掌”,以及借助“长江7号”的特异功能在绿茵场上大发神威,至于其在考场上潇洒抛出墨镜,当墨镜在空中飞舞爆炸,完全是星爷在向《碟中谍》致敬。而角色方面,“暴龙”和后来的“大美娇”,简直就是暴力儿童版的“如花”,而且最后还发展出一段多角恋爱,“喷饭”效果非常明显。

  散场后,观众纷纷表示,星爷的这一次“小转身”让人在惊喜中有些意外,总体分数颇高。万达影城的负责人也表示,这部片子将会在春节档期成为观众观影的首选。

  本报记者 刘峥

  摄影记者 蔡志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