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长江7号》上映 普通观众满意资深粉丝失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18:13  扬子晚报
《长江7号》上映普通观众满意资深粉丝失望

玩具狗狗“七仔”有望大卖

  ·MM三人行

  周星驰(《长江7号》上映普通观众满意资深粉丝失望)不吹牛

  电影的终极定义其实只有一个,“电影的世界是想象的世界”。在“造梦”这个领域里,周星驰执导的《功夫》酣畅淋漓地从天空用凌厉的“佛掌”击出了他大师级别的轮廓。《长江7号》是周星驰人生中后顽童时代的光辉梦想,只是,这一次,他的“梦想”会有些寂寞。

  “做一个穷人”,“不吹牛、不打架、不说谎”,这些看起来搞笑、傻傻的台词,其实是周星驰对膜拜财富、浮躁夸张、倾轧欺骗等现世特征最意味深长的反讽。《长江7号》忽浓忽淡的“外星异能”点亮了整部影片的可看度,也挥洒了周星驰满怀童真的当下“梦想”:做富人、超人都是其次,首先我们应该成为一个正直、有用的人。不过,这样的理想反而会变成笑声后的落寞,但是,《长江7号》仍有稀有的“梦想成真”之感,不能错过。

  周星驰的异想天开

  《长江7号》的成色一般,当然,在看的过程中,我也笑了,也哭了。可是,一部能让你又笑又哭的电影是不是电影的“最高境界”?未必。从周星驰死而复生开始,《长江7号》就开始走样了,一只善良的外星狗献身拯救了民工老爸,从此“他们过上了幸福的生活”。这个清浅到毫无色彩的结局,与其说是中国式的大团圆,不如说是无厘头。身家据说多少亿的周星驰穷到住危楼、捡垃圾,我当然知道这是在拍戏,但这一切实在太像戏了,而在最后一刻,无数只外星狗从桥上奔下来,“长江7号”则在复活中。这时,我仿佛听见周星驰的(或者是石斑瑜的)怪笑,那笑声告诉我们,刚才我们晃悠过去、信以为真的88分钟,只不过是他的又一个无厘头的玩笑。马 彧

  “七仔”何时有卖

  带了两小孩去看。步出影厅,孩子就迫切地追问:什么时候有这“长江7号”卖啊?女孩说要最后涌出来的那一大群玩具狗中粉色的一只,男孩说就要片中小狄的那一只。看来,玩具狗狗“七仔”有望大卖。

  整部片子,简直就是这玩具狗一个成功的大广告片了。周星驰用他的智慧在这只狗上加入了尽可能多的元素:含泪的喜剧、科幻的色彩、父子相依为命的温情、“人穷志不短”的励志豪情,以及周星驰自身的转型——变成一个充满沧桑感、头发花白却不吝付出的父亲。几位小演员的表演精彩之极。遗憾的大概只有星女郎张雨绮,风头被几位小演员抢尽,徒留“花瓶”摆设之嫌。现在国人都知道电影要产业化了,一部电影只是开始,相关衍生产品的开发才是“财富游戏”的关键。所以,迫切追问:星仔的“七仔”,何时能够上市?期待中。张漪 冯秋红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