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长江》首日票房1200万 同期成绩超过《功夫》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09:52  东方早报

  在《投名状》《集结号》之后,全国票房许久没有单日过千万的佳绩报出了。前日下午2点,《长江7号》在内地公映,除去湖南和贵州地区因为天气原因没有上映外,其他各大城市的首日票房数据昨日揭晓,1200万元的数字超越《功夫》,创造了周星驰电影内地放映首日最高票房纪录。

  与去年岁末的两部强势大片相比,《长江7号》首日票房有输有赢,但都有“时间差”。上海联和院线方面,《长江7号》首日票房达到130万元。这个数字超过了去年12月的《投名状》,不过《投名状》是在晚上6点开始公映,而《长江7号》的开映时间是下午2点。就公映首日全国票房来说,《长江7号》的1200万元,较之《集结号》的1500万元还有300万元的落差。但在放映时间上,《集结号》统计的是全天票房,而《长江7号》是从下午2点开始计算的。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长江7号》的市场反应接近《投名状》和《集结号》,而两部去年的贺岁大片都已挤入“2亿”票房俱乐部,以此来看,《长江7号》的市场前景相当乐观。永华影城的李小姐告诉早报记者,随着《长江7号》的上映,售票窗口前又出现了久违的排队景象。“放假的学生居多,还有一些情侣来看。”

  对于《长江7号》的评价,观众的反应两极分化。低龄观众对这部简单、励志并且有可爱卡通人物的影片接受最快;也有观众认为《长江7号》情节生硬,演员夸张,特效水平不高。据业内人士分析,虽然口碑并不一致,但对一部电影而言,有争议往往是好事。至少会让公众对该片有一种长期的关注,也会间接催生该片的票房增长。早报记者 刘嘉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