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长江7号》首日票房火爆 超《投名状》(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10:51  新浪娱乐
《长江7号》首日票房火爆超《投名状》(附图)

《长江7号》海报

  新浪娱乐讯 周星驰(《长江7号》首日票房火爆超《投名状》(附图))历时三年精心炮制的“笑弹加催泪弹”——《长江7号》震撼“升空”后,上映首日全国票房收入就达一千二百万,超过去年票房冠军《投名状》(blog)上映的首日票房纪录。尽管连日来的大雪给《长江7号》在南方部分城市的如期上映造成了阻碍,但中影集团积极采取各种应急措施,千方百计运送拷贝,截止到记者发稿时获悉,《长江7号》的拷贝已经运抵长沙、南京等地,迫切期待一睹风采的影迷可以安心了。

  全家“总动员”温暖贺岁

  虽然这几日南方天气恶劣,据了解《长江7号》在南昌等城市的预售票依然火爆。首映场和晚场黄金段的门票已全部售罄,火爆场面不亚于去年的《投名状》,给恼人的寒冷冬日注入了一股温馨暖流。《长江7号》在北京的上映情况更是意料之中的热闹。值得一提的是,这些天来看电影的有不少是全家老少“总动员”,影片结束后对观众的随机采访中,上到六七十岁的老人,下到五六岁的小孩,每一个人都从《长江7号》中收获了属于自己的欢乐和感动。大家普遍反映,相比之前贺岁档影片的战争题材、暴力场面,主打“温情+科幻”牌的《长江7号》是最适合全家人在节日里一起观赏的电影。北京星美影城总经理袁鑫和新世纪影院总经理姜伟都认为,因为近几天观众大都忙于春节过年返家、购物和应酬,所以还不是《长江七号》票房发力的“井喷时间”,随着新年假期到来,春节档期的巨大潜力使他们对影片的票房前景非常看好。

  父子情意深令人感动

  和影片前半部分大量的无厘头相比,《长江七号》中新鲜的草根父子情让影迷们感触更深。在采访中不少女观众说自己是带着纸巾看完影片的,直到走出影厅,“心里还是不好受,有种说不出来的感觉。”男观众中落泪者也不在少数,“我一定要陪父母再看一遍,找回自己孩提时代的温馨记忆”。更有不少铁杆粉丝对周星驰安排自己死了的情节印象深刻,虽然最后“长江七号”把他救活了,但是,在星爷影片中这样的安排实属少见。让人流泪的喜剧最难拍,但这次周星驰做到了。

  两年之前的《功夫》,同样是在贺岁档上映,最终进账1.8亿,票房口碑双丰收。张艺谋冯小刚陈可辛,这是至今为止已经成为“2亿俱乐部”会员的三位会员。凭借《长江七号》这部备受期待的温情力作,相信再度出击贺岁档的周星驰有望成为第四位“会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