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长江7号》首日票房千万 玩具7仔遭疯狂盗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11:03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阎云飞

  周星驰(《长江7号》首日票房千万玩具7仔遭疯狂盗版)新作《长江7号》昨天在全国上映,记者从联和院线获悉,影片上海票房突破130万人民币,全国票房则冲破1200万,超过了之前两部贺岁档大片《投名状》(blog)《集结号》的首日上映票房数字。然而,就在影片大卖之际,《长江7号》也遭遇盗版困扰,不过这一次率先被盗的不是影片DVD,而是片中可爱的太空狗———7仔。

  卖家猖狂:影院也是跟我们进货

  作为周星驰呕心沥血的新作,太空狗7仔不仅在影片中凭借“舍身救周星驰”的情节赚人热泪,酷似“四眼田鸡”的造型也特别受到观众的青睐。影片刚一上映,这个卡通明星就已在网上受到追捧,其公仔玩具也现身网络。记者昨天在淘宝网上发现,仅在上海就已经有多家网络商店销售7仔,一个中等大小的毛绒7仔只要30元。记者致电询问店主进货来源时,店主毫不隐瞒的表示,公仔就是盗版的,并称即使是影院估计也是从他们手里进的货。

  影院方面对于盗版商的说法非常愤慨。永华影城负责人李兰表示,他们很早就通过中影公司预定了7仔,因为货源比较紧张,只进到50个。此外,他们还进了100个7仔挂件。记者了解到,在电影院销售的正版7仔玩偶,售价为58元,两者除了价格差异,外观大体相似。不过影院表示,仿冒产品不论材质还是规格肯定会有差异。

  星爷震怒:重金奖励举报人

  对于7仔被盗版,周星驰有些始料未及,之前在上海他还反问记者:“你们真的觉得有人会买这个玩偶吗?”如今盗版抢先一步上市,让他非常生气。

  据了解,盗版7仔最早出现在周星驰内地影迷网站上。在《长江7号》未上映时,就已经有太空狗7仔的公仔、手表及毛毡等系列产品出售。周星驰1月29日晚间曾通过律师发声明澄清事件,表示自己没直接或间接参与任何在内地成立的影迷组织,也没授权及允许任何人替他在内地成立影迷会,坊间出现的有关《长江7号》的衍生产品皆属侵权物品。

  在这份律师函上,星辉公司还图示了正版产品的防伪镭射标志。为打击侵权产品,周星驰也委托授权出产正版《长江7号》衍生产品的InstantResultLimited公司发表声明称,如果有人向该公司提供资料,并成功缉凶获得法院裁决得到赔偿,公司会在收到赔偿后拨出部分予举报者作奖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