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长江七号》温情露面 情节简单笑中有泪(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14:09  海峡都市报
《长江七号》温情露面情节简单笑中有泪(附图)

《长江七号》剧照

  本报讯 1月30日正式上映的《长江七号》,终于在影迷的企盼中露面。虽然近来全国天气不佳,严重影响了全国电影票房,不过《长江七号》的上映还是拉动了票房回温。在影片88分钟的故事里,虽然内容相对简单,但周星驰做足功夫,其幽默台词让观众在看片过程中始终笑声不断,几处煽情段落也让一些观众感动落泪。

  情节简单笑中有泪

  虽然《长江七号》是周星驰第一次主打温情牌,片中周星驰买不起玩具痛打徐娇、电子狗牺牲自己救周星驰等段落也十分催泪,但是这部影片仍充斥着典型的周氏幽默。例如,最开始描写父子生活贫困的一段:两人在吃晚饭,徐娇在一边打蟑螂,周星驰一边教训儿子吃饭要专心,一边和儿子比赛打蟑螂,结果桌子一震上百只蟑螂爬出来的镜头让现场一片爆笑。

  太空狗最出彩

  《长江七号》在台词上继续保持了周星驰一贯的幽默水准,预计影片上映后不少台词将再次成为大家广泛引用的热门语录。如影片中反复出现三次“我们虽然穷,但是不能说谎、也不能打人;不是我们的东西,我们不能拿;要好好读书,长大要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颇有当年“唐僧念经”的风格,而周星驰片尾对女老师张雨绮表白的一句“最近我身体有点问题,我发觉我英俊了好多”也颇为无厘头。

  周星驰此番戏份并不太多,影片搞笑任务基本由太空狗“长江7号”担任,周星驰曾表示为这只三维动画狗投入了大量资金,后期制作甚至不惜推倒重来。从效果来看,太空狗造型卡通,通过电脑技术移植自周星驰本人的诸多表情也确实让人忍俊不禁。本报记者 柳庆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