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纪录片《靖国神社》在京试映 将赴柏林参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01:28  京华时报
纪录片《靖国神社》在京试映将赴柏林参展
《靖国神社》海报

  本报讯 (记者曾家新)昨晚,旅日导演李缨执导的纪录片《靖国神社》在京试映。李缨强调,这部电影不是反日,而是反战。目前该片已正式受邀参加今年柏林电影节的新电影国际论坛单元。

  李缨介绍,《靖国神社》曾入围今年1月举行的美国圣丹斯电影节竞赛单元。现年44岁的李缨曾担任中央电视台纪录片编导,后来留学并旅居日本,加入了日本电影协会。说起拍摄《靖国神社》的初衷,李缨依然气愤难平:“1997年,我到日本原附属于靖国神社的军人会馆去拍摄‘南京问题60周年研讨会’。现场在放映日军当年拍摄的纪录片。当放映到日军占领南京、举行升国旗仪式时,会场上竟响起一片掌声。这使我震惊不已。”李缨于是决心拍一部中国人制作的有关靖国神社的纪录片,一拍就是10年。

  该片以军刀贯穿始末,曾为靖国神社制作军刀的老刀匠目前仅有一人在世,影片以对他的采访为主线展开。片方介绍,柏林电影节在邀请该片参展时称,柏林电影节一直关注历史如何影响现实与未来的问题,而该片是一部令人深思的电影,它对战争后遗症的深层关注与柏林电影节的核心主题相符合。李缨表示正在积极联系国内发行方,希望柏林电影节后该片在国内上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