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像奖提名《门徒》大热 郭富城盼雪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3日09:34  武汉晚报
香港金像奖提名《门徒》大热郭富城盼雪耻(图)

《门徒》海报

  本报讯(记者 何娅 实习生 孙攀龙)2008香港电影界盛事——第27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将于4月13日在香港文化中心举行。昨日,19个奖项的入围名单揭晓,《门徒》以15项提名成为本届金像奖最大热门,与之旗鼓相当的则是获得13项提名的投名状(香港金像奖提名《门徒》大热郭富城盼雪耻(图))(blog)

  本届金像奖的“最佳影片”、“最佳导演”和“最佳编剧”都将在《门徒》、《投名状》、姨妈的后现代生活(香港金像奖提名《门徒》大热郭富城盼雪耻(图))》、《跟踪》《神探》中产生。

  男演员方面,《投名状》中两兄弟李连杰(香港金像奖提名《门徒》大热郭富城盼雪耻(图) blog)刘德华(香港金像奖提名《门徒》大热郭富城盼雪耻(图) 听歌)将为影帝桂冠展开争夺(刘德华同时还以《门徒》获得最佳男配角提名)。上届影帝刘青云将凭借《神探》卷土重来,连续两年饮恨的郭富城(听歌)也指望着“雪耻”,为角色暴肥20斤的任达华也初获得补偿。

  金像奖一向对内地女星偏爱有加,继章子怡(香港金像奖提名《门徒》大热郭富城盼雪耻(图))周迅(听歌)巩俐连续三年笑纳影后桂冠后,今年张静初(香港金像奖提名《门徒》大热郭富城盼雪耻(图) blog)斯琴高娃分别凭《门徒》和《姨妈的后现代生活》入围最佳女主角提名,并均被业界看好获奖。另外,赵薇(听歌)凭《姨妈》一片首获金像奖最佳女配角提名。

  因为不符合金像奖入围条件,一度在华语地区引起观影热潮的《色,戒》和由周杰伦(香港金像奖提名《门徒》大热郭富城盼雪耻(图) 听歌)导演的不能说的秘密(香港金像奖提名《门徒》大热郭富城盼雪耻(图))》仅获得“最佳亚洲电影”提名。何娅 孙攀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