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像奖提名《门徒》大热 刘德华李连杰角逐影帝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3日09:39  竞报

  (记者张暄)昨日下午第27届香港金像奖举行记者会,向外界公布19个奖项的提名名单。尔冬升(blog)导演的《门徒》以15项提名成为本届金像奖最大热门;陈可辛导演的《投名状》(blog)获得13项提名。

  《门徒》、《投名状》、姨妈的后现代生活(金像奖提名《门徒》大热刘德华李连杰角逐影帝)》、《神探》《跟踪》成为金像奖的热门电影,包揽了最佳导演和最佳电影的所有提名,并且在影帝影后人选上也贡献颇丰。刘德华(金像奖提名《门徒》大热刘德华李连杰角逐影帝 听歌)凭《投名状》和李连杰(金像奖提名《门徒》大热刘德华李连杰角逐影帝 blog)角逐影帝,他们的竞争对手有郭富城(听歌)刘青云任达华。而在影后提名方面,来自内地的斯琴高娃张静初(金像奖提名《门徒》大热刘德华李连杰角逐影帝 blog)无疑将是影后最有力的竞争者,迎战她们的将是毛舜筠蔡卓妍(听歌)刘若英(金像奖提名《门徒》大热刘德华李连杰角逐影帝 听歌 blog)

  而去年大热的电影 《色,戒》则因为导演李安不是香港居民,也不符合“8个岗位的工作人员是香港居民”的规定未能参选,最终只获得最佳亚洲电影的提名。梁朝伟(金像奖提名《门徒》大热刘德华李连杰角逐影帝 听歌)汤唯(金像奖提名《门徒》大热刘德华李连杰角逐影帝)均与影帝影后无缘。

  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将于4月13日举行。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