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像奖入围名单揭晓 《门徒》《投名状》成热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3日16:24  今晚报

  本报讯 昨天下午,第27届香港电影金像奖的主办单位宣布了19个奖项的入围候选名单。

  尔冬升(blog)导演的《门徒》以15项提名成为本届金像奖最大热门,陈可辛导演的投名状(金像奖入围名单揭晓《门徒》《投名状》成热门)(blog)获得13项提名,许鞍华姨妈的后现代生活(金像奖入围名单揭晓《门徒》《投名状》成热门)》获得9项提名, 《神探》《跟踪》分获8项提名。这5部电影包办了今年的最佳电影和最佳导演的提名。而热门电影《色,戒》、不能说的秘密(金像奖入围名单揭晓《门徒》《投名状》成热门)》、《落叶归根》《太阳照常升起》同时出现在最佳亚洲电影的入围名单上,让这个奖项的竞争看点十足。

  上届影帝刘青云郭富城(听歌)任达华刘德华(金像奖入围名单揭晓《门徒》《投名状》成热门 听歌)李连杰(金像奖入围名单揭晓《门徒》《投名状》成热门 blog)入围最佳男主角。刘德华还在最佳男配角的奖项入围。与他竞争的有《姨妈的后现代生活》里的周润发(金像奖入围名单揭晓《门徒》《投名状》成热门 听歌)、《门徒》里的古天乐(金像奖入围名单揭晓《门徒》《投名状》成热门)出埃及记(金像奖入围名单揭晓《门徒》《投名状》成热门)》里的张家辉(听歌 blog)《老港正传》(blog)里的郑中基(听歌),个个实力不俗。

  斯琴高娃这位第4届香港电影金像奖的影后,今年再度凭借《姨妈的后现代生活》入围最佳女主角。与她竞争的晚辈既有首次入围的张静初(金像奖入围名单揭晓《门徒》《投名状》成热门 blog)(《门徒》)和蔡卓妍(听歌)(戏王之王(金像奖入围名单揭晓《门徒》《投名状》成热门)》),也有近年来屡获提名的毛舜筠(《老港正传》)和刘若英(金像奖入围名单揭晓《门徒》《投名状》成热门 听歌 blog)(《绑架》)。最佳女配角入围的是莫文蔚(听歌)(《老港正传》)、袁咏仪(《门徒》)、赵薇(听歌)(《姨妈的后现代生活》)、邵音音(《野·良犬》)、邵美琪(《跟踪》)。

  著名演员吴君如、谷祖林、林嘉欣(听歌)、刘青云、林家栋和导演谭家明,作为特别嘉宾揭开了入围名单。香港电影金像奖协会副主席曾志伟表示,首轮投票结果理想,有783 名符合资格的投票人士参与,大会共收回483票,投票率达61.7%,比上届高出1.7%。(丁晓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