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观众看《长江七号》心情挺复杂 感动交杂失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3日17:34  沈阳日报

  有温情、有感动、有失望、有不足……

  2月1日晚,记者在星辰梦幻影都观看了周星驰(观众看《长江七号》心情挺复杂感动交杂失望)的电影长江七号(观众看《长江七号》心情挺复杂感动交杂失望)》后,随机采访10位观众时发现,很难有人不喜欢周星驰的电影,可是对他蛰伏三年倾力打造的转型之作《长江七号》,却表现出复杂的心情。

  “这是一部温情电影”

  “这部电影把许多观众都看哭了。”说这话的人是在影都值班的赵经理,他目睹了一些观众在观影时流下眼泪的场景。

  “没想到擅搞无厘头的周星驰煽情功力也这么好,令人折服。”观众徐明说,这部电影让他多少有点出乎意料。而观众李珞被问到是不是也受到了感动时说:“周星驰与儿子生离死别的情节,让我哭得稀里哗啦。”

  “被小人物命运感动”

  纵观周星驰以往的电影,多是反映社会最底层小人物的喜怒哀乐,《长江七号》也不例外。“虽然影片中的一对父子生活相当困苦,但父子情深的故事足以融化生活的严酷。”观众兰睿说出了自己的观后感。

  记者通过观影体会到,尽管周星驰自己的头发白了,却还保持着童心。更重要的是,在如今我们能够看到的华语影片里,好像还没有哪个影片能够如此紧抓住人心中软的那部分,而《长江七号》正在做到这一点。

  “故事有些太儿童化”

  “这个故事有些老套。以往周星驰想让我在什么地方笑,我猜不出来。但是他想让我在什么地方哭,我总是能猜到。”观众林子斌对记者说。

  记者感到,《长江七号》剧本有些中规中矩,讲了一对穷苦父子遇上奇迹(与有特异功能的外星人相遇)的事儿,尤其是最后“爸爸”坠楼,外星人(长江七号)发功救命,此处是个败笔,因为编故事的痕迹太浓,观众还没看到这儿就差不多猜出了结果。

  张雨绮像一只花瓶

  “张雨绮这个‘星女郎’,有没有必要出场?”记者采访了十位观众,答案是相同的,她就是一只花瓶,可有可无。

  事实上,在《长江七号》里,张雨绮所饰演的袁老师完全可以不存在。她之所以要出现,也是因为她是周星驰每一部电影必定要推出的一个环节。有人这样说,看完《长江七号》之后,观众会很快将张雨绮忘记,因为她给观众留下的印象并不深。本报记者 刘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