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日本票房综述:日本新生代《背阴盛放》登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5日11:09  新浪娱乐
日本票房综述:日本新生代《背阴盛放》登顶

《背阴盛放》

  新浪娱乐讯 本周日本新片强手如云,《美国黑帮》虽然把《理发师陶德》远远甩在身后,却仍然不敌日本新生代《背阴盛放》屈居亚军。而在全亚洲一直所向披靡的《色戒》本周在日本公映,票房成绩却让人大跌眼镜,竟然连十强榜都没有进入,难道真的是因为历史原因被日本人抵制吗?

  日本2、2-2、3日电影票房排行榜

  1、《背阴盛放》

  2、《美国黑帮》

  3、《母亲》

  4、《地球》

  5、《理发师陶德》

  6、《伤-KIDS》

  7、《尼斯湖水怪》

  8、《银色季节》

  9、《一只小蜜蜂》

  10、《憨豆先生2》

  上周首周公映就获得2.1亿票房的《背阴盛放》,是根据日本多才多艺的滑稽演员剧团一人的处女作改编而成,以冈田准一、宫崎葵、伊藤淳史、塚本高史、平山绫这样的新生代演员主打,再用绪川玉木、西田敏行、三浦友和这样的老戏骨撑腰做绿叶,如此豪华的演出阵容实在是无法让人小觑,日本这些新生代们面对新上榜的《美国黑帮》毫不发憷,反而遇强更强,第二周不降反升,公映9天已经突破了7亿日元的票房,与上周的票房比是81.2%,成功压制住最被本届奥斯卡看好的强大对手《美国黑帮》,获得本周冠军,可见日本的新生代演员已经完全可以独当一面,和好莱坞电影一较高下。

  上周首周公映就获得2.1亿票房的《背阴盛放》,是根据日本多才多艺的滑稽演员剧团一人的处女作改编而成,以冈田准一、宫崎葵、伊藤淳史、塚本高史、平山绫这样的新生代演员主打,再用绪川玉木、西田敏行、三浦友和这样的老戏骨撑腰做绿叶,如此豪华的演出阵容实在是无法让人小觑,日本这些新生代们面对新上榜的《美国黑帮》毫不发憷,反而遇强更强,第二周不降反升,公映9天已经突破了7亿日元的票房,与上周的票房比是81.2%,成功压制住最被本届奥斯卡看好的强大对手《美国黑帮》,获得本周冠军,可见日本的新生代演员已经完全可以独当一面,和好莱坞电影一较高下。

  这样,由两大奥斯卡影帝丹泽尔华盛顿、拉塞克劳主演的《美国黑帮》也只得屈居亚军。《美国黑帮》讲述的是纽约的哈莱姆区,毒品和犯罪的聚集地,相貌堂堂的弗兰克·卢卡斯,建立起了一个前所未有的毒品大帝国。身为首脑人物,他无所不用其极,甚至通过在越战中阵亡的美军士兵的棺材向美国偷运海洛因。这个毒贩的臭名昭著坚定了纽约警察里奇·罗伯茨要抓捕他的决心。然而最终,两人竟然成了朋友,在里奇的劝说下,卢卡斯开始将自己的天分用于制服那些狡猾毒品贩子和腐败的警察。这部影片被称之为黑人版的《疤面煞星》或发生在黑人区的《教父》,戏剧张力如此之强的电影竟然还是根据上世纪70年代的真人真事改编而成,目前是本届奥斯卡最有力的竞争者。影片在日本公映以后反响也十分之好,不但日本影评人对电影赞誉有加,很多日本网友也评价电影非常优秀,在日本某电影专业网站上,该片成为2月份公映好评率最好的电影。

  山田洋次的最新力作《母亲》公映第二周也出现反弹,从上周的第四升到第三;上映四周的英德合拍纪录片《地球》本周再度平缓下滑一位,名列第四;《理发师陶德》在日本连夺两周冠军之后,本周威风大为收敛,一下子掉到第五位,票房后劲颓势已显。

日本票房综述:日本新生代《背阴盛放》登顶

《伤-KIDS》

  排名第六的《伤-KIDS》又是一部来自日本新生代演员主打的电影,本周在日本231个电影院公开,公映两天动员了54,279人入场观看,取得7085万的票房收入。影片改编自日本人气作家乙一大卖80万册的原作《伤-KIZ/KIDS》,小池彻平演出具有能够将别人的伤移到自己身上,也能把自己的伤移到别人身上的特殊能力者,他虽然背负着小时候所受的创伤,但却拥有一颗“希望看到人的笑容而非眼泪”纯真的心,和玉木宏饰演的不擅长与人互动的孤独颓废男人展开一段以友情为主轴的电影,与小池彻平至今演出过许多活泼的角色大相径庭,这次他必须同时表现岀纯真与黑暗的一面,必须要诠释非常纤细变化的内心。而玉木宏一改人气电视剧《交响情人梦》中高贵俊朗的王子形象,一下子变成颓废大叔造型,也是影片的一大看点。导演由去年卖座电影《唯有你听得见》的萩岛达也担任,虽然小池也表示这部电影有非常动人的友情,电影版还增加了一个女役栗山千明,但仍旧不敌腐女粉丝们的强大YY,一致认为创作方是想用友情来掩盖原作中很明显的潜在BL情结,尤其是中国越来越彪悍的腐女群们,对于小池彻平和玉木宏两大可爱系男生与俊朗系男生初次搭档的组合,萌得不得了,只在看到预告片之后就已经开始在网络上展开了充分的YY。

  紧跟其后的是美国怪物电影《尼斯湖怪》,影片讲述的是纽约市一名石油公司检修工被派遣到偏远的B.C.湖畔去寻找失落的机械零件,被迫取消与儿子米奇的迪士尼乐园之行,然而他们却共同经历了一段远超乎想象的惊奇之旅,他们遇到了传说中的神奇生物--尼斯湖大水怪。这是一部适合全家观看的温馨电影,所以虽然怪物造型过于卡通,也很难符合喜欢惊险怪物电影的影迷,但在日本还是取得了不错的票房,本周排名第七。

  票房十强中最后三位,分别是上映四周,两大人气帅哥瑛太和玉山铁二主演的雪山电影《银色季节》排名第八;梦工厂动画片《一只小蜜蜂》排名第九;法国喜剧片《憨豆先生》最终篇垫底第十名。

  在本周日本上映的新片中,除了《美国黑帮》这样的强片之外,更有来自中国台湾李安的名作《色戒》,这部在全亚洲大卖的间谍电影,在日本的首周票房却让人讶异,竟然完全没有进入到十强之中。难道真的是不被日本人喜欢吗?当然不是,从日本雅虎上网友热烈的评论来看,无不给予影片超高的评价,85%的观众认为电影的评分应该在80分以上,而半数观众更给予影片满分的评价,可见《色戒》在日本的受欢迎程度,那么如何解释低迷的票房?原来日本片方将《色戒》安排在单馆放映系统中,就是先小范围公映,然后再慢慢扩大影片的公映覆盖面,因此《色戒》在日本的票房将是一个慢热的过程,票房后劲绝对无法低估。

  在本周上映的新片中还有一部非常好玩的电影是《ALLDAYS 二丁目的朝阳》,是不是非常熟悉的片名?日本著名的怀旧电影《ALWAYS三丁目的夕阳》不仅催生了去年大卖的续篇,还催生出这样一部貌似恶搞昭和时代的电影,但实际上,影片的内容虽然颇有谐趣,却并非完全意义上的恶搞。电影讲述的是二战后的东京,在新宿二丁目红灯区生活着一群富有个性的人。歌舞演员真雄是个同性恋,他对在战时相遇的一名男子念念不忘,一直在寻找自己的梦中情人。新来乍到的舞女里子不知底细,迷上了真雄。好管闲事的剧团团长一直想让真雄“恢复正常”、喜欢上女人,但当他看到真雄和人妖阿精在一起的时候,终于打消了这个念头。而阿精其实和黑道人物五郎是地下情侣。这是一个充满变革的时代,妇女们搞起了轰轰烈烈的反娼妓运动,二丁目成了运动的中心,而同性恋们也被卷了进来……

  去年出品《夕风之街 樱之国》的导演佐佐部清的新作《结婚吧》,是又一部反映昭和年代日本民风的电影,只不过这次是聚焦那个时代年轻人的爱情与婚姻;掘北真希和石田卓也的《东京少年》是一部很另类的电影,堀北在片中饰演女主角(白天人格)因为幼年时候的交通事故而分裂出了男性人格(夜晚人格)。“二人”通过书信交流,而男性人格在不知情的状况下爱上了自己的主人格。当女孩遇到了自己喜欢的男生(石田卓也饰)的时候,便发展出了一段奇妙悲伤的三角恋……

  这些影片均从本周开始在日本公映,质量也非泛泛,但强敌之下也无可奈何,下周日本更有强片降临,被《死亡笔记》粉丝们期待已久的番外篇《L CHANGE WORLD》和另一部奥斯卡大热电影《潜水钟和蝴蝶》都将在下周的日本上映。满江红/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