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长江7号》被疑抄袭宝葫芦 周星驰从未听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5日11:36  新闻午报

  周星驰(《长江7号》被疑抄袭宝葫芦周星驰从未听说)的转型之作《长江7号》上映后票房持续飘红。记者昨日获悉,截至2月2日,该片票房累计已经突破5000万元。与此同时,有不少观众在看过影片后觉得它和我国传统动画片《宝葫芦的秘密》情节相似,恐怕有抄袭的嫌疑。对此,制片方相关负责人魏达深表示,影片相似很正常,而且周星驰之前并未看过《宝葫芦的秘密》。《长江7号》抄袭“宝葫芦”?一位刚看过《长江7号》的观众直言不讳地说:“如果没有看过《宝葫芦的秘密》,《长江7号》确实是一部笑中带泪的片子。但我们这些出生于上世纪70年代的人,对《宝葫芦的秘密》太熟悉了,两部电影有太多相像的地方。”

  观众列举两片的相似之处说:“两片主人公都捡到了一个宠物。《长江7号》里是外星狗,而《宝》片中是一只有魔法的宝葫芦,剧情也是两个宠物帮小孩子做很多事情,比如考试拿到100分、开别人玩笑等,甚至两部片中都出现了凭借宝物的力量拿到游泳比赛第一这样的细节。”此外,也有网友指出,《长江7号》虽打着向斯皮尔伯格的《外星人E.T.》致敬的旗号,实则是星爷江郎才尽。

  星辉公司否认抄袭

  对于抄袭的说法,记者昨天致电该片制片方星辉公司的相关负责人魏达深,他听说抄袭传闻后表示不奇怪,但仍作出澄清,认为两部片子稍有相似很正常。他告诉记者,周星驰本人并不知道也从来没有看过《宝葫芦的秘密》,不可能抄袭。至于与《E.T.》等其他影片的相似,星辉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拍摄这部充满幻想的电影,周星驰意在向斯皮尔伯格执导的科幻电影《E.T.》致敬。□本报记者|茅中元|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