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成泰燊柏林之旅即刻起程 期待再创金熊辉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7日13:50  新浪娱乐
成泰燊柏林之旅即刻起程期待再创金熊辉煌(图)

剧照

  新浪娱乐讯 2008年2月7日,享誉欧洲的柏林电影节即将开幕,王小帅导演的《左右》(blog)成功入围主竞赛单元,主演成泰燊(成泰燊柏林之旅即刻起程期待再创金熊辉煌(图))以及王小帅等剧组成员悉数前往柏林,在那里他们将同杜琪峰的《文雀》、山田洋次的《母亲》、迈克·李以及伊莎贝尔·科赛特等影片以及国际上各个国家的著名艺人共同角逐此次电影节的最高奖项——金熊奖。

  作为内地唯一一部入围柏林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影片,《左右》承载着许多人的梦想,导演王小帅当年凭借十七岁的单车(成泰燊柏林之旅即刻起程期待再创金熊辉煌(图))》拿下银熊,距离金熊也只有一步之遥。成泰燊的《海鲜》、《王首先的夏天》两部电影也曾同时入围柏林电影节青年论坛,对于这次的柏林之旅,两人都有着微妙的情感。

  成泰燊曾经说过《左右》是王小帅走向成熟的电影,而王小帅则表示,内地的中年演员断档,只有他特别适合。相对于成泰燊来说,此片将是个人表演事业上的一个突破。《左右》讲述了两个再婚家庭,围绕在一个白血病孩子之间的种种曲折的情感故事。为了挽救病重的女儿,老谢(blog)(成泰燊饰)的再婚妻子要同前夫一起再生一个孩子,用那孩子的脐血来治病。种种道德、伦理、亲情等家庭问题都落在老谢这个平凡的小人物身上,影片通过他的选择或是举措来诠释一个中国式的父亲对家庭以及生活的一种态度。成泰燊在片中便饰演这个左右为难的小人物,而刘威葳饰演的就是那个要与前夫再生一个孩子的妻子。

  从2005年到2007年,李安贾樟柯共拿下了三座威尼斯金狮奖,王全安顾长卫在柏林电影节也先后分别拿下金熊和银熊,王小帅在戛纳拿下评委会奖他也曾经拿下柏林的银熊奖。中国内地的导演近年来在欧洲各大电影节上的成绩斐然,几乎每年都会捧得各大奖项。继余男(成泰燊柏林之旅即刻起程期待再创金熊辉煌(图) blog)捧得了上届柏林电影节最佳女主角的桂冠后,08年中国影人是否还能继续这种高涨的得奖势头将很值得期待。因此成泰燊这次的柏林之旅背负着太多的人的梦想和期盼,我们也将在春节期间一起见证这个时刻的到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