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柏林电影节开幕 《左右》两个“第一”闯柏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8日16:44  新浪娱乐
柏林电影节开幕《左右》两个“第一”闯柏林


  新浪娱乐讯 第58届柏林电影节于当地时间7号开幕,作为开幕的电影马丁·斯科塞斯执导的滚石乐队纪录片《照亮》果然星光闪闪,斯科塞斯和滚石乐队的成员已经亮相柏林,在众人热烈的欢呼声中,柏林电影节隆重地揭开了帷幕。

  柏林电影节一向偏爱中国电影,本次入围的国内华语作品《左右》(blog)由擅长细腻描绘,平稳掌镜的王小帅执导,讲述一离婚女子(刘威葳(柏林电影节开幕《左右》两个“第一”闯柏林 blog)饰)由于女儿患上重病,为了救女儿,不得不于前夫与现任丈夫之间做出艰难选择的故事。柏林可谓是王小帅的福地,《十七岁的单车》曾获银熊殊荣,而《左右》是柏林偏向的女性题材,王小帅能否再一次夺“熊”而归,自然受到大众热切期待。

  本次柏林电影节可谓盛况空前,堪称是历界之最,申请参加影片创新高,103个国家共推出了5000部影片。在为期十天的影展期间,120多个国家的约450000名宾客将汇集柏林,其中22部竞赛片将发起擒熊大战。如此激烈之争里,《左右》以全球第一部电影入围的身份轻松入主主竞赛单元,也是本届电影节上排行第一部播放的电影,《左右》的全球首映礼也将同时举行,两个“第一”护驾前行,《左右》也许真的能走很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