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小帅诠释《左右》:我换个角度看世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9日01:46  东方早报
王小帅诠释《左右》:我换个角度看世界(图)
成泰燊、刘威葳、王小帅和张嘉译 本版图片新华社记者吴晓凌

  早报记者 刘嘉琦  内地唯一一部入围本届柏林电影节的参赛片《左右》(blog),在德国当地时间2月8日下午举行了全球首映礼。导演王小帅,两位男主角成泰燊、张嘉译(王小帅诠释《左右》:我换个角度看世界(图) blog)和女主角之一的刘威葳(王小帅诠释《左右》:我换个角度看世界(图) blog)一起踏上了柏林的红毯。对于这部最早亮相柏林的华语片,同时也是首部亮相的本届柏林电影节参赛片,看片后的媒体记者存有不少疑惑。擅长青春题材的王小帅,首次尝试阐释中年人的家庭生活、婚姻危机等现实话题。王小帅自己觉得并不算转型,“我只是换了个角度去看世界。”

  曾凭借十七岁的单车(王小帅诠释《左右》:我换个角度看世界(图))》捧回柏林银熊奖的王小帅,在柏林已经有相当多的影迷。据了解,《左右》在柏林电影节上三场公开放映的电影票已经全部售罄。当地时间昨天上午,采访本届柏林电影节的记者们首先观摩了《左右》一片。

  《左右》的题材充满争议性。离婚的夫妻想要挽救患白血病孩子的生命无可厚非,然而这对已经分别组织家庭的男女再次生育孩子的行为,在很多国外记者看来似乎有违常理。而在片尾,王小帅选择了自己拍摄的三个结局当中,与影片基调最符合的一个,也是相对而言最平淡的结尾。当记者们还纠缠在刘威葳饰演的母亲,又怀了前夫的孩子,这个孩子是否能挽救前一个孩子的问题上时,王小帅的镜头把众人拉回到“现实”中。他让成泰燊和刘威葳这对后来组织家庭的夫妇吃了一顿平静的饭,成泰燊要求妻子生下的孩子跟他姓,而妻子以为这个丈夫并不知道自己的决定。“我觉得这样的结尾更现实,这个孩子生下来并不是终点,而是另一个开始。而且之前的床戏,也不是一种激情的表达,而是两夫妻最苦涩和无奈的时刻。这些其实就是《左右》这部影片所要表达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