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国病人》导演明格拉将任上海电影节主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0日00:33  京华时报
《英国病人》导演明格拉将任上海电影节主席
英国著名导演安东尼·明格拉(资料图片)

  本报讯 (记者曾家新) 上海国际电影节主办方昨天亮相柏林电影节,为将于今年6月14日开幕的第1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举行推介会,在会上上海电影节方面宣布,曾因成功执导《英国病人(《英国病人》导演明格拉将任上海电影节主席)》而荣获9项奥斯卡大奖的英国著名导演安东尼·明格拉,将担任第1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评委会主席。

  上海国际电影节执行副秘书长唐丽君在柏林电影节的推介会上,特别强调了今年上海电影节的两大目标,即通过中外合拍片项目洽谈强化市场功能,以及通过中国电影项目创投和“亚洲新人奖” 的设置使更多的中国乃至亚洲年轻导演走向世界电影舞台。此外,从今年开始到2010年,上海国际电影节将与上海世博局联手推出“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世界大学生短片大赛,重奖未来电影发展的新生力量,为电影产业的兴盛作必要的人才储备。

  导演明格拉对于上海电影节的热情邀请,也欣然接受并致辞称:“能够担任今年上海国际电影节的评委会主席,我感到十分骄傲。一直以来,我对中国都怀有特殊的情感。这不仅仅因为我的太太是个中国人,她教会了我尊重和欣赏中国文化的各个领域。我热爱中国电影许多年了,并且与很多杰出的中国电影人成为了朋友,其中包括陈凯歌张艺谋以及姜文。我的这些导演朋友,同王家卫以及所有其他有才华的中国导演和演员一起,使整个世界影坛呈现出丰富多彩的格局。我万分荣幸能够造访上海,在这个国际平台上探讨电影艺术。我期待着今年六月与你们相会在上海。”据悉,上海国际电影节是中国惟一的国际电影节,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将于今年6月14日到22日举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