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左右》柏林首映 张嘉译笑翻全场魅力十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0日15:39  新浪娱乐
《左右》柏林首映张嘉译笑翻全场魅力十足(图)

张嘉译在柏林接受新浪娱乐专访

  新浪娱乐讯 第六代导演王小帅《左右》(blog)昨日在柏林电影节首映,获得热烈回应。欧洲观众不仅被影片所展现的东方式家庭传统美德所或感动或惊叹。同时,影片本身的拍摄质量和表演水准也广获赞赏,随后的记者会上,媒体记者和主创人员的充分互动也证实了《左右》确实左右的所有在场人的情感。这是一部探讨情感的现实题材作品,但王小帅导演没有固执地把所有戏剧冲突片面把残酷、煎熬和困惑放大。取而代之的是困境、冲突中的细腻温情,无论是女主角的母亲,还是前后两任丈夫,以积极的妥协试图达到情感的默契。甚至在影片中还有不少喜剧效果,所谓烦恼中的幽默,一正一反的对照,让观众们兴致盎然。

  如何才能在这样一个严肃题材中体现中国式的温情,《左右》的主创们煞费心思。首映后有记者问主演张嘉译(《左右》柏林首映张嘉译笑翻全场魅力十足(图) blog)(片中扮演前夫)是否认同一个被女人左右如此被动的角色时,张嘉译回答在中国传统教育中,讲究仁义礼智信,你可以不爱一个女人但不可以骗她。张嘉译在影片中的角色相对不讨好,一边是前妻和女儿,一边是现在的妻子,而他本身也曾伤害了不少人,甚至在拯救女儿生命的同时也在伤害其他人的情感。一直扮演好人形象的张嘉译说自己开始比较抵触一些内容,但在深入剖析角色和剧情后,他找到了解决办法,就是抓住大爱来化解这些左右为难的冲突。

  角色不讨好,但张嘉译的表演却得到普遍认可,没有简单的模式化,而是充分挖掘角色的内心变化和表现方式。前夫虽然不是什么好人,但他也是深爱女儿的,只是在这样一个复杂关系中,以及这样一种不可思议的剧情发展,他也在慢慢融合和理解前妻的匪夷所思,他试图去弥补他曾经对其他人造成的伤害,从这方面上讲,这个前夫也是很可爱的。《左右》的多个笑点,大多由张嘉译的表演带来,一个被烦恼纠缠、左右为难甚至有些委琐的前夫形象并不那么令人讨厌。王小帅导演对张嘉译的评价就是两个字:成熟。他的选择是正确的,在国内演员中,张嘉译就是以表演生活化而著称,并多以完美男人的形象出现在荧屏上。《左右》中的尴尬前夫,是张嘉译表演水准的一次综合爆发,从柏林的反馈来看,已经被观众认可,时而笑翻全场的场面,让张嘉译瞬间成为了柏林电影节上的魅力男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