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文雀》柏林电影节首映 杜琪峰讲述香港情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2日23:56  东南快报

  柏林时间2月11日晚,《文雀》举行首映礼,导演杜琪峰携片中两位主演任达华林熙蕾(《文雀》柏林电影节首映杜琪峰讲述香港情怀 blog)亮相。女主角林熙蕾身穿凸显高贵气质的白色连衣裙,华丽优雅又不失性感,与电影节主席迪特·考斯里科结伴而行,两人相谈甚欢。作为本届电影节评委,舒淇(《文雀》柏林电影节首映杜琪峰讲述香港情怀)身着粉色芭比裙为好友捧场。男主角任达华携老婆琦琦上阵。

  《文雀》表现了香港风情,与杜琪峰以往擅长的男人兄弟情不同。两位主演均力挺导演,称其有望夺奖。

  另悉,当日下午,作为第58届柏林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第二部华语片《文雀》召开了新闻发布会。《文雀》拍摄历时三年多,融合了杜琪峰对电影类型的诸多尝试,有现代武侠片的感觉。“文雀”不光是指飞的麻雀,还意指扒手、算命的人和被囚禁的女人。任达华饰演扒手,林熙蕾饰演被黑社会老大软禁的女人,任达华最终解救了林熙蕾。

  据杜琪峰解析,《文雀》这部影片主要讲述他难以割舍的香港情怀,因为在他看来,他熟悉的那些有香港特色的街景在10年后将不复存在。对于有人提出的纯粹的香港电影,相对香港电影工作者近年来到内地发展,杜琪峰则希望越来越多的内地电影工作者能够到香港发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