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电影市场飘红 周星驰赚1.2亿胜周杰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09:31  新京报
假期电影市场飘红周星驰赚1.2亿胜周杰伦(图)

在许多地方《长江7号》和《大灌篮》的海报都被并排贴在一起。

  本报讯 (记者杨林)今日春节假期正式结束,国内电影市场取得相当不俗的成绩。上映13日的《长江7号》突破1.2亿,而2月7日上映的《大灌篮》春节6日共取得票房6000万,“双周PK”周杰伦(假期电影市场飘红周星驰赚1.2亿胜周杰伦(图) 听歌)略输周星驰(假期电影市场飘红周星驰赚1.2亿胜周杰伦(图))一筹。而《哆啦A梦之大雄的奇幻大冒险》票房仅及两部影片的1/20,也能排名第三。仅仅三部电影票房就超过去年春节假期总票房。

  《长江7号》整体品质高,而且周星驰经营20多年,13日超过1.2亿人民币的成绩非常合理。《大灌篮》由周杰伦担纲,主要靠其歌迷拉动票房,6日近6000万人民币也证明了周杰伦的票房号召力,算上雪灾对《长江7号》的影响,《大灌篮》在票房上略逊《长江7号》一筹。台湾方面,《长江7号》上映12日4000万人民币,《大灌篮》5日500万人民币,《长江7号》大胜。香港方面,《长江7号》上映11日收3952万元,《大灌篮》上映4日收511万元,《长江7号》胜出。

  内地电影市场的贺岁档,从07年12月13日投名状(假期电影市场飘红周星驰赚1.2亿胜周杰伦(图))(blog)开始,到2月14日已经历时整整2个月,如果算到元宵节,还有一周时间。按照目前《大灌篮》票房增加速度,该片票房达到亿元指日可待。但两片相对《投名状》和集结号(假期电影市场飘红周星驰赚1.2亿胜周杰伦(图))》的票房还是有一定差距,这从侧面也证明内地春节期间票房市场仍有待经营。在暑期档日趋成熟的情况下,开发远不够充分的春节档应该是内地电影下一个潜在票房“增长点”。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