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熙蕾专访:看好《文雀》 想和贾樟柯合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09:33  新浪娱乐

林熙蕾专访:看好《文雀》想和贾樟柯合作(图) 林熙蕾专访:看好《文雀》想和贾樟柯合作(图) 林熙蕾专访:看好《文雀》想和贾樟柯合作(图) 林熙蕾专访:看好《文雀》想和贾樟柯合作(图)
林熙蕾赞柏林影展很艺术 林熙蕾为自己的角色心酸 林熙蕾看好《文雀》获奖 林熙蕾可爱表情

林熙蕾专访:看好《文雀》想和贾樟柯合作(图) 林熙蕾专访:看好《文雀》想和贾樟柯合作(图)
林熙蕾甜美笑容 林熙蕾最想和贾樟柯合作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视频:柏林对话林熙蕾 期望《文雀》能获金熊

  新浪娱乐讯 杜琪峰拍摄四年之久的影片《文雀》亮相第58届柏林电影节,该片女主角林熙蕾(林熙蕾专访:看好《文雀》想和贾樟柯合作(图) blog)接受新浪娱乐独家专访。林熙蕾于该片演戏一神秘女子,四个扒手分别被她吸引。这是杜琪峰首次在片中加强女性角色的主导作用,因此大家期待林熙蕾能够有表演奖项的肯定,但林熙蕾称希望影片能够拿最佳影片才是对全组人心血的最大肯定。同时,林熙蕾表示贾樟柯是她很想合作的导演。以下为采访实录:

  林熙蕾:新浪网的朋友们大家好,很高兴这次又可以和大家见面。

  新浪娱乐:这次拍摄杜琪峰导演的《文雀》,拍摄时间特别长,对你来说是否是特别的体验?

  林熙蕾:这个戏差不多拍了三年多的时间,蛮痛苦的。因为拍摄一个月之后,突然休息半年。再回来两天,又再休息很长时间,经常你好不容易投入这个角色又要从中脱离出来。三年多的时间里感觉不安全。直到昨天看到片子之后,才放心很多,也有很多惊喜。

  新浪娱乐:和你想象中的片子有什么样的差别和惊喜?

  林熙蕾:我不知道剧情到底是怎样发展的,因在拍摄中经常停顿,我自己也接不上那些戏,也不知道导演会怎么去剪辑。成片让我看到我未曾见过的香港的另一面。也许是因为音乐的关系,使这部影片感觉像时代电影,也很怀旧。我觉得很新鲜,也很喜欢。

  新浪娱乐:你在你的博客里写过你觉得《文雀》里整个故事是围绕一个女人展开的,但是我觉得这个女人,也就是你所演绎的角色更多的被人关注的仍是她的美色。你怎么看?

  林熙蕾:这个女孩是被关在笼子里的金丝雀。她对生命、对爱情、对未来都有很多不确定。她被关久之后很向往自由,但出来之后她不知道自己的方向在哪儿。虽然我们看到她有美色,但是她内心也有复杂的心情和失落感。我甚至能感到有一点为她心酸。

  新浪娱乐:作为和杜琪峰导演合作最多的女演员之一,你觉得和杜导合作有什么样的感受?

  林熙蕾:在现场他要求非常高。(骂人很厉害)我不能说他骂人,我只能说他说话很大声而已。私底下,他人非常好,和他拍戏能学到很多东西。

  新浪娱乐:昨天,舒淇(林熙蕾专访:看好《文雀》想和贾樟柯合作(图))也来给你捧场看《文雀》,她和你交流过她对这部戏的感觉吗?

  林熙蕾:看片很晚才结束,所以我们还没有聊。

  新浪娱乐:上次见面,你还是长头发,在《文雀》里你也是长头发。为什么会剪头发,是否有新片计划?

  林熙蕾:为拍《文雀》,在三年中一直都没有剪头发。之后拍韦家辉的新片《思念》,在其中和刘青云搭戏,年初才杀青。我角色剪短发能给那个角色带来不同的感受。

  新浪娱乐:最近一年,你和你的每部影片都到了各大影展,你觉得柏林和其他影展有什么样的区别?

  林熙蕾:柏林影展的电影大部分比较艺术,我认为电影没有分商业或艺术,只有好或不好。《文雀》这部片,我看它是一部小品,商业不商业我倒还看不出来。德国是一个很可爱的地方,还蛮喜欢的。

  新浪娱乐:你觉不觉得柏林的红毯很短?

  林熙蕾:对我们女生来说这样比较方便。因为穿着高跟鞋不用走太久,避免太辛苦。

  新浪娱乐:《文雀》是杜琪峰电影女孩戏份最多的一次,你觉得有可能拿影后吗?

  林熙蕾:我希望能拿到最佳影片,这对这部戏是最有意义的。因为毕竟一个人三四年来付出这么多心血,希望能拿到最佳影片。

  新浪娱乐:我看到你之前说想和到内地想和内地的导演合作,你最想和内地哪个导演合作?

  林熙蕾:贾樟柯。因为我想拍一些小人物的电影,比较平凡的电影,不需要任何包装的元素在里边。

  新浪娱乐:你和贾樟柯导演聊过吗?你和他表达过这样的意愿吗?

  林熙蕾:去年威尼斯,我和他碰过面,打过招呼但是没有聊太多。

    专访:赵静 新浪娱乐报道组发自柏林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