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舒淇担任柏林影展评审 全心投入大叹辛苦(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15:00  金羊网-羊城晚报
舒淇担任柏林影展评审全心投入大叹辛苦(附图)
上图:舒淇获国际影坛肯定

  舒淇是第58届柏林电影节国际评审团六位评审中唯一的亚洲人。舒淇接受访问时表示,她非常用心研究每一个画面和镜头,不过电影每天一部接一部看,评审工作的确相当吃力。

  首度受邀在国际一级影展的竞赛单元担任评审,受到国际影坛肯定,舒淇自认相当荣幸。为了出席各种场合,她一共准备了十套衣服和好几套礼服,不过也透露评审工作其实相当辛苦。她说,今年影展的竞赛单元共21部电影,每天一早起来就开始看电影,看完半小时才回想起刚刚那部电影说了些什么,就得紧接着看下一部,加上应酬交际和接受访问,每天忙到晚上才能回饭店休息。她表示,每一个镜头和画面她都仔细研究,弄清楚每一个故事,还勤作笔记。每天与其它评审开会时,她也先聆听他们的意见和想法,然后用最简单明了的方式和他们沟通。

  舒淇因拍了好莱坞电影《玩命快递》而打响了国际知名度,不过这一年来因为挑剧本的关系没有拍新片。她说,如果未来还要再接国外的电影,不一定要大制作,但一定要挑一部观众和她都喜欢的电影,所以其实不大容易。(联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