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国电影和电视艺术学院奖揭晓 汤唯失望而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18:08  南方日报

  作者:/郑照魁

  日前,有英国“奥斯卡”之称的英国电影和电视艺术学院奖揭晓,英国爱情片《赎罪》捧走了最佳影片奖和最佳布景设计奖;而描写法国歌后埃迪特·皮亚芙的传记片《玫瑰人生》不仅女主角玛丽昂·歌迪亚荣膺影后,而且还拿下了最佳电影配乐、最佳化妆、最佳服装设计奖;主演《血色黑金》丹尼尔·戴·刘易斯赢得最佳男主角奖;《窃听风暴》夺得最佳外语片奖。但这次共获得最佳外语片、最佳服装设计及明日之星3项提名的《色,戒》,虽然女主角汤唯(英国电影和电视艺术学院奖揭晓汤唯失望而归)当天在颁奖现场亮相,但再次失望而归。

  《赎罪》根据英国同名畅销小说改编,讲述上世纪30年代一个英国庄园里3个年轻人爱恨情仇的故事:庄园管家之子罗比与富家女塞西莉亚相爱,却遭塞西莉亚年幼的妹妹诬告而被捕并被送上战场,而塞西莉亚的妹妹也因此走上伴其终生的赎罪之路。《赎罪》上个月获得美国金球奖剧情类最佳影片奖,并被认为是本届奥斯卡最佳影片奖大热门之一。 

  《色,戒》女主角汤唯是当天参加颁奖典礼的唯一东方面孔,她穿着由设计师Jason Wu设计的低胸丝质及地礼服,戴着长串钻石项链与耳环,配着披肩长发,温柔婉约的形象出现在红地毯时,引起了不少在场媒体的喝彩。而在“失望而归”后,汤唯表示,自己以平常心过来参加颁奖典礼,因此是否得奖都很开心。去年10月她曾和李安到伦敦参加过伦敦国际电影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