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线公司被疑隐瞒《指环王》利润成被告遭索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01:16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 英国魔幻文学作家托尔金的遗产管理基金会11日向美国洛杉矶法院状告美国新线电影公司,指控该公司隐瞒电影《指环王》三部曲的利润,以逃避向原著版权持有人支付票房收入提成。

  小说《指环王》三部曲的美国出版商哈泼-柯林斯出版公司作为共同原告参与了这一诉讼。

  两家原告在起诉书中除要求新线电影公司赔偿1.5亿美元外,还要求法院对新线电影公司处以一定数额的罚款,并终止新线电影公司拥有的《指环王》前传《霍比特人》等托尔金其他作品的电影改编权。

  据美联社和法新社报道,两家原告宣称电影《指环王》三部曲的全球票房毛收入高达60亿美元。但根据此前的报道,《指环王》三部曲的全球票房收入不到30亿美元。

  托尔金遗产管理基金会是一家在英国注册的慈善组织。该基金会11日通过律师发表声明说,把新线电影公司告上法庭实属无奈之举,该基金会是在采取别的方式无法解决这一纠纷的情况下才诉诸法律的。

  声明说,新线电影公司不仅没有按照合同规定支付分文票房收入提成,还一再阻止原告对后两部《指环王》影片的票房收入进行审计。

  新线电影公司发言人11日拒绝就这起诉讼案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