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左右》外埠超《青红》 海外市场成绩骄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11:06  新浪娱乐
《左右》外埠超《青红》海外市场成绩骄人(图)

《左右》主创在电影节大屏幕上

  新浪娱乐讯 正在柏林电影节上受注目的华语电影《左右》(blog)又传来了喜讯,据制片人黄斌透露,《左右》除了获当地媒体热议观众称赞外,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已经完成了原本初定的海外版权销售额,实际情况出乎意料之外的好,到现时为止,《左右》的海外版权图正逐步扩张,无论是价钱还是数量都已经超越了当年的《青红》

  有来自欧洲团体买家表示,《左右》是一个通俗易懂的故事,镜头对准了中年人,生活层次更普及,虽然在西方,题材的原形经常发生,但是并没有搬到银幕上,因此更有新鲜感,通过电影更可以看到中国现阶段人们的生活状况及心理变化。当中常规买家仍有一部分,他们都热衷于王小帅作品,并不担心受众群体,因为王小帅在海外有一定的票房号召力,观众群层稳定。

  《左右》故事的世界普遍性也为其市场赢来了又一线商机,据闻一位希腊的电影发行商看完电影后热泪盈眶找到片方,恳求一定要拿下希腊的发行版权。原来这位买家的朋友正在经历着与《左右》一模一样的故事,为了拯救孩子而和电影中女主角刘威葳(《左右》外埠超《青红》海外市场成绩骄人(图) blog)做出了相同的决定,目前已怀孕,等待9个月后新生儿的降临。当看完《左右》后,她感到无比震惊与感动,千辛万苦找到剧组,并爽快地签下了发行协议。除了希腊外,现《左右》连埃及、瑞士、圣地亚哥等地也相继征服。面对如此骄人成绩,片方似乎放下了心头大石,此行目的不在于奖项,而是在于《左右》是否能得到业内外人士的肯定。当踏上红地毯那一刻,大伙已经忘却了《左右》在一年里的等候,更多的是希望赢得口碑与市场,让国内电影真正走向世界。而这一现象也表示柏林电影节渐已发展成为国际上电影流通的渠道和重要的交易市场,从《左右》的海外成绩不难看出,国内电影正面临着冲出传统商业运作的旧有概念,探索并逐步建立一套电影销售新模式的局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