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杜琪峰《神探》元宵节上映 “铁三角”再战银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11:38  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 何娅 实习生 孙攀龙)香港著名“鬼才”导演杜琪峰近日“双线出击”,本人携影片《文雀》在柏林力争“金熊”之际,他的另一部在香港金像奖勇夺8项提名的《神探》确定于元宵节上映,成为今年贺岁档的压轴大戏。

  《神探》是导演杜琪峰和编剧韦家辉2003年宣布散伙后的再度合作,影片由二人共同导演,并找来昔日“银河铁三角”之一的刘青云担当主演。影片讲述由刘青云饰演的一个能看透隐藏在人们内心人格的神探,与一个心中有鬼的警察,以及一个一心想要立大功的年轻警探共同陷入了一件圈套重重谋杀案。

  影片虽继续了“铁三角”擅长的警匪题材,却相对以往的“炒现饭”有了重大的突破。《神探》中,杜琪峰将其天才的导演手法与韦家辉精密的情节设置结合在一起,展现了“多重人格”的复杂世界,令观众在震惊之余大呼过瘾。

  本片去年在香港上映时曾获得了票房和口碑的双丰收。倾注了三人全部心血的电影首先以“惊喜电影”的身份出现在威尼斯电影节,首次在国际亮相即受到了各方面的好评。票房仅香港一地就突破一千万元,还被几大专业电影媒体列为2007年香港十大佳片。

  据悉,影片在内地送审时删减掉了2分多钟的血腥镜头,包括在香港上映时倍受争议的“割耳”镜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