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众明星诵诗感念孙道临 演出收入为孙老塑造铜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11:5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贾薇)曾经与孙道临同台演出过的众多艺术家宋春丽濮存昕吴京安、肖雄、凯丽、奚美娟、剧雪、韩童生等将于2月19日汇聚中山公园音乐堂,以一台名为“梦游天姥吟留别”的音乐朗诵会表达对恩师的深深思念。

  这台音乐朗诵会的组织者可谓煞费苦心。无论是演出地点,还是参加演出的艺术家,都与孙道临本人有很深的渊源。从1996年第一次在中山公园音乐堂参加《但愿人长久———中国千古名篇音乐朗诵会》到2004年最后一次在《唐宋名篇朗诵会》上朗诵《琵琶行》,孙道临一直是诗歌朗诵剧组德高望重的长者,也是这支队伍的艺术核心。他不仅是一位艺术家,还是一位优秀的诗人。此次,各位艺术家将深情演绎孙道临创作的诗篇。演出以李白的诗作《梦游天姥吟留别》为题,因为这是孙道临先生最喜爱的一首诗。孙道临留给观众印象最深的还是《哈姆雷特》中那段激荡人心的经典独白,“生存还是毁灭”这个高贵却又痛苦的诘问令孙老参悟了近半个世纪。从1958年为电影《哈姆雷特》配音,他便成了这一角色中文版的代言人。此次朗诵会上,也将原声重现孙道临当年朗诵名篇的录音片段。

  据悉,为了突出“怀念”的主题,演员们将围坐在舞台随意摆放的沙发上,舞台背景是一张孙老演出时的照片,他身着红色西装、目光炯炯有神,这是一位对生活、对艺术充满了热情的老人。主办方还透露,参加演出的演员均不收取任何酬劳,中山公园音乐堂也将免费提供场地,此次演出的全部票款收入将用来为孙道临先生塑造一尊铜像。RJ078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